美露拉也料成怡衛星市

在怡保美露拉也新市鎮整個發展藍圖裡,除了有興建巴士終站的計劃,還有十多個政府部門或機構的總部建築物及多媒體走廊將坐落在此區。因此,未來數年內,美露拉也區預料將成為怡保另一個繁忙的衛星市。

位於怡保九洞收費站附近的美露拉也新市鎮占地1000餘英畝,這裡除了興建多媒體走廊和巴士終站,靠近山區旁的空地已被規劃興建超過十座政府部門建築物,共有22個州政府部門和機構將被搬遷到此處。

美露拉也巴士終站工程即將動工的消息傳出後,許多人對美露拉也區的發展情況深感關注。《大霹靂》訪問負責美露拉也商業城兼基本建設的工程顧問梁卓綸工程師,他提供有關此區的發展工程詳情。

22政府部門陸續進駐 科技商業大廈最先建竣

梁卓綸說,美露拉也新市鎮除了會興建巴士終站,還有多達22個州政府部門及機構大廈將陸續在此區出現。

“美露拉也市鎮是一個由中央政府、州政府及私人界聯手打造的新發展區,這裡不但會興建巴士終站,還有很大型的多媒體走廊工程,以及多個政府部門大樓興建計劃,同時也有商業活動中心。”

他說,這市鎮內最先建竣的是霹靂科技商業大廈,在樓內已有多個涉及商務的機構遷入操作;接著是霹靂州內政部迷你辦事處大廈,霹靂州移民廳和登記局已遷入此大廈內運作,霹靂州森林局隨後也建成。

他表示,目前又有數個政府部門的建築物工程陸續動工,即有霹靂稽查局總部,這座大樓預料將在一年余後建竣,另外霹靂資料儲存局也開始動工。

將興建一座商業城

他說,在靠近霹靂州內政部迷你科技辦事處大廈旁邊,正在興建一座美露拉也商業城。

九洞往暗邦大道兩旁 怡外環公路1年後建竣

梁卓綸指出,州內的政府部門和機構總部集中在此區,而此區旁邊有南北大道出入口,對外圍的居民帶來更大方便。

他透露,九洞通往暗邦的南北大道兩旁的怡保外環公路預料在一年餘會建好,公路在啟用後,要前往美露拉也新市鎮就更方便,因為有了此段外環公路,車輛不須轉入大道內,只須行駛外環公路即可直通到市鎮。

他表示,每個城市的發展趨勢都是一樣的,即發展範圍不可能永遠停留在市中心,必須不斷向外圍擴展。基於日後政府部門及機構總部集中在美露拉也新市鎮,這將使市鎮成為怡保一個新發展區。

已完成的興建工程

霹靂州內政部迷你辦事處大廈(內有霹靂州移民廳和登記局)、霹靂科技商業大廈及霹靂州森林局。

開始動工的工程

霹靂稽查局總部、霹靂資料儲存局、多媒體與動畫中心、多媒體走廊及美露拉也商業城。

即將興建的工程

霹靂州土地局、霹靂州消防及拯救局總部、霹靂水利灌溉局、九洞消防及拯救局、霹靂反貪污局總部及宿舍、電子商務酒店、法庭、巴士終站、電子商務酒店。
1.jpg
2.jpg
3.jpg

希望能带动九洞的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