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魯再也打造最大休閒區 分3階段 佔2188公頃

霹靂州高級行政議員拿督哈米達說,州政府耗資900萬令吉,分3階段打造佔地2188公頃,國內最大生態森林休閒公園,以吸引國內外旅客到訪,協助推動霹靂州旅遊業發展。

她說,該休閒公園發展計劃是由霹靂州政府、霹州發展機構、霹州森林局和霹靂州企業有限公司共同進行的發展計劃。

“該計劃現在已投入發展中,首階段將耗資100萬令吉,開發地段為158公頃地,預料于明年2月期間完成,並開放給公眾參觀。”

哈米達今天前往美魯再也格列當賽翁生態森林休閒公園進行工作訪問及聆聽發展匯報后,在記者會上發表談話。

保持原有生態環境

哈米達說,佔地2188公頃的地區已在憲報列為森林保留區,並將在憲報上再列為休閒公園保護區,以免涉及非法伐木活動。

她說,在興建該休閒公園基本設施過程,將以保持原有的生態環境為大原則,確保不會破壞大自然。遊客除了可在該區體會大自然及登山外,也可進行生態學術研究。

她說,該公園區位于南北大道九洞收費站附近,距離該收費站僅4.5公里,旅客可以容易前往該區旅遊。

一旦完成該發展計劃后,屆時不但可提供市民及國內外旅客另一個新的生態旅遊景點,同時也將成為霹靂州新的地標。

開發生態森林休閒公園

霹靂州森林局主任拿督聶慕斯達化說,九洞區擁有許多森林保護區,開發該生態森林休閒公園將有助該區的發展,並可讓更多城市人接觸大自然。

他說,該生態森林休閒公園發展計劃興建的基本設施,將包括行政室、泊車場、及開闢山徑小路,目前在培訓響導,帶領旅客尋幽探秘,爬山者更登上1500公尺海拔的山區。

他說,一旦開放后,將像徵式收費,成人為2令吉及小孩1令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