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聖人遺體 葬40年開放瞻仰

義大利聖人庇祐神父的遺體,前天起公開展示吸引大批信徒瞻仰。

天主教聖人庇祐神父(Padre Pio)的遺體前天起在義大利公開展出,供信徒瞻仰,紀念他逝世40周年,庇祐神父是天主教徒最尊崇的聖徒,前天參加感恩彌撒的民眾,就多達1萬5000人。

身上有受難「聖痕」
他的事蹟就是「聖痕」,他自23歲開始,手腳掌心便會莫名出血,有如耶穌受難的傷痕,相傳他有預知未來、本尊分身在不同地點亮相的神通,還能治癒信徒疾病,使他聲名大噪,並在2004年獲得已故教宗若望保祿二世追封為聖人。
不論在庇祐神父生前死後,都有信徒前往義大利南部聖喬凡尼羅頓多鎮的修道院,向他祈福。義大利民間處處有他的蹤影,警局、餐廳,都有人懸掛他的肖像,而他的遺體從墓中重新起出展示,至少已有80萬信徒預約瞻仰。
遺體以透明棺木保護,頭髮鬍鬚及手指保存狀況不錯,專人製作精巧矽膠面具,讓他維持栩栩如生的面貌,但看不見「聖痕」。過去曾有學者質疑庇祐神父利用化學藥品,偽造流血「聖痕」,但媒體指出,他為故鄉小鎮帶來每年700萬人次的觀光商機,絕對是這位聖人締造的奇蹟。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