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聯強制穿裙 拒穿不准上場

國際羽聯強制實行的“穿裙令”,比2011年蘇迪曼杯小組賽抽籤結果更引人關注。

世界羽聯早前宣佈,拒絕裙裝的女將上陣將被罰款;但是蘇杯混合團體賽抽籤分組儀式上,卻宣佈改為強制執行,女球員必須以裙裝上陣,否則將不允許上場。

對此,世界羽聯泰國籍副會長派山,對從建議性改成強制性措施作了解釋。

“世界羽聯在3年前曾建議女選手以裙裝上陣,希望她們穿得更好更漂亮參賽,但似乎並沒有起到任何作用,她們還是穿著T恤短褲出場;現在強制性規定,就是要求她們更像女孩子,展現女性魅力。”

他表示,女球員無論內襯是否套用短褲,都得穿裙子上場,如果不穿裙子,再短的短褲也不允許出賽。“規矩就是規矩,球員不遵守的話就不允許上場。”

世界羽聯採取強制措施的目的,是希望羽毛球能和網球看齊,吸引更多的觀眾,但這對在穿著還較為傳統的羽球選手而言,接受起來仍需要些時間,因此這也成為今年蘇迪曼杯關注的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