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千以啟文小學名義行騙 捉住華社熱愛華教心理

“中大獎短訊”騙術已經落伍、“綁架孩子電話”的老千計也逐漸難以收效,詐騙集團再出新招,捉住華社熱愛華教的心理,竟利用馬口啟文小學的名義詐財!

馬口多名家長早前接獲電話,聲稱馬口啟文小學將在中秋節舉行家具及電器促銷會,要求家長響應及捐助費用。

其中3名家長為了求證,馬上撥電給啟文校長林漸溢求證,獲悉是老千的最新詐騙手法。

啟文教師識穿奸計

據瞭解,啟文小學一名教師也接獲類似電話,她於上週五放學回家後,在家中接獲來電顯示“0301”的電話。

女教師聲稱,她的兩名孩子及妹妹都在外國,每次來電時也是顯示0301,因此,她以為是親人來電,於是馬上接聽。

可是,電話傳來帶有中國腔的女子談話,自稱從森州文丁打來,其公司打算中秋節在馬口啟文小學舉行電器及家具促銷會,希望她捐助一些費用。

女教師頓時疑雲大起,因為她身為啟文小學教師,根本就沒聽過校長說過會在中秋節主辦甚麼促銷會。

當時她加重語氣,以質疑口氣重唸“啟文小學”4個字,對方立刻覺得不對勁,彷彿發覺識穿奸計,馬上掛斷電話,過後再也沒有來電。

林漸溢:中秋節逢小六評估試
啟文不辦活動

林漸溢校長最近接到3名家長的查詢後,覺得事態嚴重,有必要公開提醒家長們提防有關詐騙電話,以免中計。

他說,此校根本沒有在中秋節主辦任何商業性質的促銷活動,何況學校根本不可能主辦這些活動。

“中秋節期間,本校六年級學生將進行小六評估考試,因此,學校不會主辦活動。”

不過他指出,此校教師聯誼會將主辦內部的聯誼慶祝會,但沒有公開勸捐。

他認為,詐騙集團相信是捉準華人熱愛華教的心理,利用此校名義行騙,希望家長及熱心人士一旦接獲類似電話,最好打電話給學校求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