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嘿咻 男比女多1倍

美國最新研究指,年長男性的性生活比同齡女性更活躍,程度多達1倍以上。此外,不分男女,對性事感興趣的前提是要身體健康。

身體健康才有性趣
芝加哥大學科學家檢視兩項大型健康調查,其中一項對象為年齡介於25至74歲的3000人,另一項為57至85歲的3000人,結果發現,「整體而言,男性的性生活比女性更活躍,他們對性較感興趣,也比較多人表示性生活品質良好。」最大差異出現在75至85歲年齡組,仍有性生活的男性高達39%,女性僅17%。
研究人員指,同樣是55歲,男性平均擁15年性活躍期,女人只有10.5年。而健康是性生活關鍵,身體健康者對性較感興趣,性活躍期也比不健康者多6年。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婦癌中心主任、性醫學博士鄭丞傑說,這符合生物學理論,雄性動物原就有傳宗接代本能,會向外「播種」,而男性荷爾蒙主宰性慾,男性荷爾蒙通常是女性荷爾蒙的10到20倍,即使進入更年期,男性荷爾蒙依舊比女性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