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稣基督拯救世人的福音

如果没有上帝,宇宙万物就不能从无到有地产生并如此和谐有序地存在和运行;人生就处于无永恒意义和无永恒价值的状态之中,就是一场游戏一场空;人的心灵会出现一种空虚感,得不到深层次的满足和真正的安宁;道德将缺乏神圣来源,权威和监督,人就容易作出不道德的事和腐败之事,社会风气难以净化。基因科学和考古学化石的大量发现,证实进化论的错误,却支持创造论。近代科学的大部分理论,正是基督徒科学家们创立的;大部分近代举世闻名的杰出科学家都是基督徒.他们怀着他们怀着敬畏上帝的心,从事科学研究,创立了一个又一个科学理论(尽管中世纪的教会当局犯了一些错误).也正是基督教的传教士最早把近代科学传入了中国。自古以来人们把导致宇宙产生的原因(造物主)称为上帝,神,天或道。不但基督教的《圣经》如此,中国古代儒家的《五经》也称造物主为上帝,神,天;道家的《道德经》称造物主为道。

我们都知道,宇宙万物包括人类都有他们的起源,都不是本来就有的。并且,宇宙万物都是有秩序,有规律地存在着和运行着。规律是物质内在的和本质的必然联系,它随着万物产生而产生,它也有起源。因此,我们很容易想到,宇宙及其万物之所以能从无到有的出现,并有规律地存在和运行,必然有一位设计,创造和管理者,我们把宇宙万物的设计、创造和管理者叫做上帝或者神。神也是人类的救赎者,宇宙万物的更新者。圣经告诉我们:起初,神造天地,万物及人类。宇宙及其万物的浩大、奇妙,规律性,充分证明了它的创造者——神的智慧和能力(罗1:20)。圣经也启示我们,上帝是独一的,三位一体的上帝(圣父,圣子,圣灵三位一体).在未有宇宙以前,圣子由圣父而生(西1:15),圣灵由圣父,圣子而出(诗104:30)。圣父,圣子,圣灵共同协作,在太初创造了宇宙和其中的星辰,创造了地球和地上的人类及万物,并且管理和维系着宇宙万物(诗33:6)。除了圣父、圣子、圣灵三位一体的上帝外,没有别的神(出20:l一2)。

起初,神造人的时候,是接着自己的形象和样式造了人类的始祖亚当、夏娃,并将生气(灵)吹入人里面,人就成了有神之灵的人。然而亚当、夏娃吃了分别善恶树的果子,因悖逆犯罪,亏缺了神的荣耀,就与神的生命,圣灵隔开了.当然,他们后来所传下来的后代,即全人类也都与神的生命隔开了。人类从此开始出现自私,骄傲,诡诈,邪恶,贪婪,嫉妒,诽谤,说谎,残暴,拜偶像等罪。人类的生活从此变得劳累,烦恼,痛苦,内心失去了希望,满足,安宁和永生的盼望(创 3:16—24)。物质享受只能满足人身体的需要,并不能满足人心灵的需要,人生只有短短的几十年光阴,人人都要面对死亡。人死后,其灵魂将要受到上帝公义的审判和应有的刑罚,在地狱之火中受苦(路16:19-31,可9:48 )。《希伯来书》9章27节说:“按着定命,人人都有一死,死后且有审判。”《罗马书》3章10-12节说:“没有义人,连一个也没有,没有明白的,没有寻求上帝的,都是偏离正路,一同变为无用.没有行善的,连一个也没有.”人有道德,良知(罗2:12一15),行事为人却免不了常常违背良心,陷入罪中。真是金无足赤,人无完人。

亚当犯罪后,神就向他启示了救赎的道理:女人的后裔要伤蛇的头,蛇要伤女人后裔的脚跟(创3:15).“女人的后裔”就是圣子耶稣,“蛇”指的是魔鬼。这启示是预言将来耶稣要借着被钉死十字架击败魔鬼权势,拯救在罪恶中的人(来2:14一15)。神还为亚当、夏蛙用皮子作衣服给他们穿,这是预表耶稣基督将要赐给人的救恩。

神拣选了亚伯拉罕的后裔以色列人为神的选民,神借着摩西向以色列人颁布了诚命和律法、以及借着祭司献祭赎罪敬拜神的方式(预表耶稣基督在十字架上将自己献为祭,替人赎罪,使人与神和好);神向亚伯拉罕,以撒,雅各预言了他们的后裔(指耶稣)将要使地上万族得福(得救)(创 22:18,26:4,28:14);神借先知预言了救世主即基督将由童女怀孕而生(赛7:14),生于伯利恒(弥5:2),他将传道,医病(赛61:1 一3),他将为担当人的罪受死(赛53:),三天后复活(何6:1一2),升天(但7:13一14)。神启示以色列的先知们写下了《旧约圣经》.在耶稣降生前后,犹太人都知道基督就要来临(太2:4—6:路2:25—38:约1:41,4:25)。

在二千多年前,圣子借着以色列人一位名叫马利亚的童女从圣灵怀孕而成为一个有血有肉的男婴诞生于伯利恒,他就是耶稣。

耶稣30岁时,开始在以色列人中传道,医病,赶鬼,将神的大能大爱表明出来.也说明他就是旧约所预言的救世主.很多人都相信了他,作了他的门徒。但那些不信的犹太权贵们为了维护自己的既得利益,并由于他们的无知,就阴谋逮捕了耶稣.他们给耶稣强定死罪,交给当时统治以色列的罗马人钉十字架。

耶稣是无罪的,但他甘心被人钉在十字架上,舍命流血,为要担当我们的罪,替我们接受罪的刑罚,并用他的血洗去我们一切的罪,把我们从罪中救赎出来;他死后,被人埋葬,就在死后第三天,神叫他从死里复活了。他的身体活过来的同时,由血肉之体改变为不朽的灵性之体(林前15:42—50)。他复活后,亲自多次向门徒显现,达四十天之久,使门徒能够亲眼见到他,亲手摸到他。他多次引证旧约圣经对他的有关预言,向他们讲述神借着他受死,埋葬,复活,以救赎人的道理和计划,他们就相信、明白了(路24:13—49)。耶稣显现四十天后,就升天,坐在神的右边。耶稣复活后第五十天,门徒被圣灵充满,大有能力为主耶稣作见证,将耶稣拯救世人的福音,传遍耶路撒冷,传遍以色列地,传遍罗马帝国。今天,这个福音,己传至全世界也传到中国。耶稣基督启示初期的使徒,写下了《新约圣经》.此书记载了他的生平,话语及神借着他救世人的道理。

今天,只要我们真心相信耶稣为我们流血,受死,复活;只要我们诚心地向他祷告(罗10:9一13),承认我们所犯的一切罪,求他在十字架上担当我们一切罪,求他的宝血洗净;只要我们诚心奉主的名接受洗礼(徒2:37—39),那么,主耶稣就能担当和除去我们一切的罪,他的宝血将洗去我们一切的罪(约壹 1:9),并使我们归入他的死与他一同埋葬,与他一同复活(罗6:8—9)。我们将在他里面成为一个新造的人,将被神称义,与神和好,脱离罪恶和灭亡,成为神的儿女,得到神所赐的圣灵和永生。我们就从圣灵重生可以进神的国(约3:5)。我们若靠圣灵得生,就当靠圣灵行事,不随从肉体行事,不犯罪。如果我们不慎犯罪、我们当再次求主饶恕和赦免,我们就一定会蒙主赦免。然后。我们再顺从圣灵,按神的话行事。我门进入神的的国,必须经历许多的艰难、挫折(徒 4:22)。我门要努力,才能进神的国(太11:12)。当我们行完人生的路程,离开世界的那一天,我们的灵魂将升天堂,与主相见,接受主的赐福和奖赏。如果我们有难处可以求主帮助。

耶稣基督是圣父赐给全人类的唯一的救世主,除他以外,古往今来的任何人,不论是君王、宰相、圣贤、哲人等等,都陷入了人类所无法自拔的罪恶和死亡中.没有人能用任何方法(如修行、行善等方法)拯教自己和别人脱离罪恶和灭亡(徒4:12,罗3:20),人手所做的偶像更是空虚无用,与人无益。神造人,为人预备了物质需求,又将永生的需求放入人心.然而人却远离了神,常陷于罪中,或拜偶像,或拜人,或者一味追求肉体享受,犯罪堕落,或者一心只为生活在忙忙碌碌不思想永生的事。魔鬼还引诱一些人在教会里冒充耶稣,欺骗信徒离开主(太24:4一5、23—26)。我们一定要明白真理,坚心信主到底,不受迷惑,就必得永生(西1:23,来3:14)。

耶稣还要再来,再来的日期我门不能知道(太24:36)。他将要带着千万天使和去世信徒的灵魂从天堂大有荣耀,威严和能力地驾云再来,显现在天空中。每一死去的人的灵魂,以及活在那时候的人,都要看见他再来(太24:30一3l:启1:7)。主再来的时侯,要使死去的信徒复活,活着的信徒改变,身体都变成不朽的灵性身体,与他复活的灵性身体相似(帖前4:14一17,林前15:42—54)。主耶稣要使一切作恶的人复活或者改变,使他们也具有灵性之体,然后照他们所作的审判他们,定他们的罪,将他们和魔鬼一同扔到火湖中焚烧,直到永远(启20:1O—15:约5:28—29:太25:41一46)。主耶稣还要与上帝一同创造新天新地,除去旧的天地.虔诚的信徒们将在新天新地里,与圣父、圣子、圣灵同在,事奉,敬拜,赞美三位一体真神,享受祝福,得蒙奖赏,与主同掌王权,直到永远(启21:1一4:太25:31一40;提后4:8:启20:4—6)。

我相信!!

我赞同!耶稣是最棒的,没有耶稣也没有我们的存在^.^
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