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才百年校慶徵文比賽 31日截止收件

由育才百年校慶工委會主催,霹靂文藝研究會承認的“育才百年校慶全國征文比賽”,收件截止日期為5月31日,有意參賽者宜從速。

這項征文比賽是育才百年校慶其中一項活動,目的在于通過征文,廣開言路,共同探討我國華文教育當前的挑戰與未來應走的路向。主辦單位誠邀各界關心華文教育人士,尤其希望直接參與華教工作的華校董事和教師們踴躍投稿,各界的寶貴經驗和意見,通過這項征文比賽收集整理,可作為往后華教工作的參考資料。

嚴禁抄襲

“育才百年校慶全國征文比賽”分公開組(年齡不限)及中學生組(初中一至大學先修班)兩個組別,參賽作品須是議論文,公開組字數在1500至3000字以內,中學生組1000至2000字以內;惟每人只可參加一個組別及以一篇為限。

參賽作品內容以客觀論事為宜,不抵觸法令條文,作品須未曾發表,嚴禁抄襲,並謝絕一稿兩投。

請注意,文稿以電腦打字為宜,除原稿外,須另附4份复印稿(總計5分),參賽者請自留底稿,主辦單位不退件。請勿在稿件上填寫個人資料,另以白紙寫上中英文姓名、性別、年齡、地址、聯絡電話:中學生組參賽者須提供就讀學校及年級,並由校方負責老師簽名及蓋校印以証明確實為該校在籍學生。

請將參賽作品寄至以下地址:

110,Jalan Taman Shatin,Taman Mei Kin,31650 Ipoh,Perak (聯絡電話:05-3216754)並在信封上註明“育才百年校慶全國征文比賽”。

公開組的征文題目(任選一題)

1.“育才百年校慶”--我思,我想

2.百年育才對馬來西亞社會的貢獻及其當前使命與任務

3.華教問題面面觀

4.面向全球化時代,華文獨立中學的發展方向

5.在教育改革趨勢下,如何強化華文獨中的辦學優勢

6.從素質教育看華校

7.馬華文學在發展華教中的角色

中學生組的征文題目(任選一題)

1.“育才百年校慶”--我思,我想

2.華文教育與傳統文化

3.獨中國、英語文差,是耶非耶?

4.念華文有出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