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群出版百年特刊 珍貴照片檔案大搜羅

育群華小董事部、家協、校友會及校方聯合召開宣佈,該校明年慶祝100年校慶所舉行的系列節目。

聯合發佈新聞者有董事長盧文國、家協主席雷健發及謝健福校長等。

盧文國指出,舉行此發佈會的目的,是為了通告社會人士及本校校友,育群華小為慶祝明年建校100週年,將籌辦一冊特刊,內容除了現有一般的學校資料之外,也包括育群百年來的珍貴歷史照片及檔案。

校友散居各地

“同時,也收納歷年來傑出校友的簡介,預計這會費時收集及整理。”

他指出,該校校友傑出者眾多,大多都已散居各地,聯絡不易,希望通過報章把信息傳播出去,讓各地校友或其后人提供一些資料。

他說,該校近代只出版過2本特刊,一為建校75週年育群中小學的聯合特刊,另一本是2005年的畢業刊,但內容有所欠缺。

他說,這本特刊的出版,就是為了記載所有歷史資料,釐清育群百年來的發展過程,填補該校這段歷史空檔,作為后人參考的版本。

“希望獲得社會人士及校友的積極支持與資助,讓這本特刊順利在明年尾出版,完成大家共同的心願。”

此外,他也說,三大機構及校方已成立“育群華小百年校慶紀念特刊工委會”。社會人士及校友,若有任何資料及學校的舊照片,可聯絡陳錫康副校長,電話:012-5165470及張育才老師,電話:013-4318107。

將辦嘉年華千人宴

為了慶祝百年校慶,該校也將主辦嘉年華會及千人宴,到時必有一番盛況!

曾在育群華小當了33年董事長的拿督鄭蘭彬(79歲)說,出版100年特刊意義重大,若資料翔實,它將可作為華都牙也華文教育發展史的參考。

他回憶說,他在日治時代過后的1946年,時齡15歲,曾在育群華小讀3年級,不過只讀了1個月,最后所讀到課文題目是《夢中捉月亮》,印象仍然深刻。

鄭蘭彬指出,育群華小是牙也唯一的華校,100年造就人才無數,博士人物也不少,是時候做個登記,以免被人遺忘。

此外,去年剛當上家協主席的雷健發,孩子都在育群受教育,成績優越,目前在獨中繼續學業。他說,家協會全面配合學校舉行的慶祝節目。他說,100週年正好是散居各地校友們大團圓的好機會,讓大家可敘敘舊,也同時為育群作出一些奉獻。

他指出,育群華小還有一些未完成的計劃,需要大家繼續支持。

校慶紀念特刊工委會

顧問:鄭蘭彬、盧文國、雷健發、劉亞興、陳柏墉、陳金豐、雷永裕、曾騰森、李華有、何鋼珍、鄭庭和、鐘章才、胡浪祿、雷國華

主席:謝健福校長

副主席:朱萬福、楊維協副校長、馮碧儀副校長、潘俙嫙副校長、陳寶娟園長

總務:陳錫康副校長

財政:區翠禎(正)、楊偉權(副)

文書:鄭寶琪、陳嫣婷

宣傳/廣告:雷國榮(正)、張育才(副)

聯絡:李金蓉、莫麗霞、劉鳳英、張秀琴

查賬:林玉玲、許蔓仁

編委會

總編輯:張育才(正)、張慧瑩(副)

華文編輯:司徒抒欣(正)、朱佩嬋(副)

國語編輯:許蔓仁(正)、羅沙麗娜(副)、蘇萊曼(副)

英語編輯:駱翠萍(正) 、黃秀億(副)

美術編輯:蘇金玉(正)、李玉琳(副)

資料小組:陳錫康副校長(正)、楊維協副校長(副)、王慧彬、簡曼麗、張志筠、馮碧儀副校長、曾莉莉、劉秋萍、蘇金玉、何婉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