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威力

自从脸书在网络爆红,俘虏了全球粉丝不分昼夜爱上它,勤劳地贴文贴图与各地网友分享,博赞博关注期望摇身为网络红人,时刻都想把一举一动post上去炫耀一番。
人手一机的年代,只要有手机就可让你大展摄录功能和水准,梦想自己是爆料的记者,有事没事将身边所见所闻贴在脸书,甚至没经适当的过滤就迫不及待发布或转发,导致网络假消息满天飞,已是当今网络世界见怪不怪的闹剧。
也因为超级流行的网络脸书方便,执法警方可以此追踪社会弊端和不良的违例行为,顺藤摸瓜将嚣张狂妄的不法之徒逮捕归案,或引起舆论而导致警方插手追查,其中让坊间印象深刻的两宗事件,就是你我记忆犹新的华青夫妇不满泊车被抄牌而粗鲁阻差办公铃铛入狱,以及一组凶神恶煞的大耳聋跑腿,光天化日糾众拨漆且破坏民宅的视频在脸书流传后,警方迅速捉拿恶徒归案的kisah benar。
日昨媒体报章转载一则脸书视频的消息,再次让坊间感叹脸书粉丝嚣张过度的行为,贴了一则‘警车载上班无需塞车’的视频,原本是想博取无数赞字而自我炫耀,却忘了可能的后果而爽爽发布公告天下,冷不防踢到铁板引起民众好奇却不岔,留言呛声非议并疯传转发,事主发现事态严重失控而紧急落画删除,可惜已导致警方高层关注并宣称必然追根究底,调查是否执勤警员违反标准作业程序而载客,誓言要把违规者绳之以法,纪律处置。
据说,有关视频出街后,脸书主人随即被媒体起底原来是南马一带的脸书红人,他上传的自拍视频长达55秒,内容可清晰听到警车行驶时开着警笛,通行无阻在马路上奔驰。
哇唠!老兄好玩不玩,竟然玩得过火,还嚣张地贴文旁白表示自己的车子送去维修,因此叫‘我的’警察司机载去上班…,难怪消息出街后引来的反弹,可把他给吓得赶快落画喔!
同一天另有一则中国传开的网络消息,也和脸书有关。话说大陆丽江有一名李姓的法官,在网上评论陕西一名老交警冒雪执勤,不是被罚就是作秀,引起网上争论爆红,结果当天下午他收到被停职处分的公函,当局指责他做出错误的评论伤害奋战在冰雪一线的人民警察和广大网民,名副其实落得『衰多口惨遭炒鱿』下场!
玩脸书玩出火,实际上是咎由自取的后果,如此瞬息间通天晓飞鸽传书,怎么可以不假过滤就贸然上画,嚣张狂妄自爆其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