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傷搞不定 莫寧再見啦

熱火等著莫寧(Alonzo Mourning)傷癒復出,更衣室也留著他的置物櫃,但他仍不敵膝傷困擾,昨宣布退休。
38歲莫寧於2000年經歷換腎手術,又於01年奇蹟式重返球場,並為熱火在06年拿下冠軍。但07年12月19日他又因嚴重膝傷自此離開球場,雖然本季他未和熱火正式簽約,還是隨隊練球,希望能有重返NBA戰場的一天。
莫寧說:「我真的覺得退休是最好的選擇,當你深愛一樣東西(籃球),並且對他充滿熱情,你就很難離開它,但我已經38歲了,我的身體已經不適合繼續比賽。」

歷經7度入選明星賽、2度獲年度最佳防守球員殊榮等璀璨時光,38歲的“晨星”穆寧正式解甲歸田!

穆寧身高僅6呎10吋(208公分),但他自1992年踏進NBA舞台起,即以剽悍球風、鋼鐵意志樹立“鐵漢”形象,並於NBA弱肉強食的禁區戰場殺出一條血路,2003年穆寧進行腎臟移植手術,當時各界多數聲音認為“晨星”將就此殞落,不過穆寧意志力驚人,經飲食、藥物有效控制病情後,穆寧再度踏上NBA,並於2006年熱火初次登基過程中,立下不少汗馬功勞,穆寧在退役記者會上表示:“大家每次見到我,總是離不開健康問題,我已38歲,健康比任何事都重要,上帝希望我多活四五十年,我已經歷過NBA的奇妙旅程,我認為現在退休是最好的決定。”

退役後當“新好男人”

穆寧在NBA征戰15個球季,生涯共送出2356客麻辣火鍋,排在NBA史上第十位,穆寧生涯得分、籃板、出賽場次皆為熱火隊史之冠,熱火“閃電俠”瓦德說:“雖然穆寧不再是NBA球員,但他永遠是熱火的一份子,他的硬漢形象將永遠留在大家心中。”

許多NBA球員退役後,選擇轉往教練、球評工作發展,不過穆寧已計劃在家當“新好男人”,當穆寧妻子特蕾茜問到:“穆寧,退休後你會如何打發空閒時間?”穆寧溫柔地說:“親愛的,我會幫忙洗碗、倒垃圾,我願意為你做任何事!”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