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餐食得健康攻略

不少人會認為既然選擇吃自助餐就應大快朵頤,放下健康飲食的原則,否則還是不吃也罷。其實,要將健康飲食的原則融合於當中並不困難,若能留意以下小貼士,便能享受一頓既健康又豐富的自助餐了!

(一)健康飲食為基礎
按照均衡飲食原則為選擇基礎,適量進食各類食物。肉類的分量不宜過多,亦不妨多吃含高纖維素的食物,例如:雜菜沙律(小量沙律醬)和雙菇扒時蔬等,有助維持腸道健康。

(二)過量進食損健康
面對琳瑯滿目的各色美食,實在令人難以抗拒。可是,過量進食卻會導致腸胃不適,有損健康。因此對每款食物只宜作淺嘗,既能盡享美食,又不會因而過量進食。

(三)低脂選擇常緊記
食物的選擇宜「貴精不貴多」,可選吃價錢相對較貴,而脂肪含量不太高的食物如帶子和石斑等;宜避免選擇含高脂肪或高膽固醇的食物,例如:用椰汁烹調的咖喱炒蟹、乳豬等。然而,食物的烹調方法也要留意,盡量避免油炸或多油炒的菜式如炸蝦、咕嚕肉及炒麵等;宜選擇以低脂肪方法烹調的食物,例如:焗大蝦、燒豬柳和湯粉麵等。

(四)甜品熱量有高低
選擇甜品時,宜與別人分享一些脂肪或糖分含量較高的款式,例如:芝士蛋糕、椰汁糕等;可進食小量含較低脂肪和較高纖維素的甜品,例如:新鮮水果和鮮果豆腐花等,此舉可避免攝取過多熱量而影響體重。

(五)生環保同留心
進食生的食物或冷盤時,例如:魚生、壽司、沙律和燒味等,要分外留意食物衛生,如發覺食物的溫度、顏色和味道有異,應立即避免進食,以防食物中毒。此外,為了顧及環保,宜善用碗碟等餐具的空間,避免每隻碟子只放少許食物,因而耗用了過多的餐具。

哦哦~谢谢你的自助餐的健康攻略

自助餐的健康攻略…我会多注意。谢谢分享

要寫下來哦!!
讓朋友知道健康的餐食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