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降級求其次的女人

天下有許多女人拚命踮腳撐高也要跟高自己幾級的優勢男人交往,即使每次都搞得遍體鱗傷,也還不死心,想攀住高處的幸福,但偏偏也有女人非常自卑,明明條件很不錯,卻自甘降格去找低自己好幾級的男人,很怕跟好男人在一起,覺得那樣的男人才安心,這種女人其實是得了幸福恐懼症,從不積極去爭取第一志願,甚至還將第二、三志願拱手讓人,而選了第四、第五志願的男人。

潛意識迴避幸福
繭子說:「我知道,我知道這樣的女人,像明明是巨乳,卻故意穿很寬鬆大幾號的衣服來遮掩,暴殄天物,如果那麼痛恨的話,就把巨乳送給我算了!」
的確,恐懼幸福的女人,乍看不起眼,但稍加修整一番,會讓大家驚叫發現原來是身材絕佳的大美女,但平時毫不打扮,或是打扮也那裡不對勁,不僅會遮住巨乳,像臉蛋漂亮,卻帶副醜呆的眼鏡,或明明是長腿姊姊,卻都穿長裙短襪來掩蓋,她們都很認真,雖然也想得到幸福,但潛意識都在迴避幸福,怎麼努力都無法如願以償。
降格選第四、五志願的男人,理由是比較輕鬆,不必逞強,好像也有點道理,但這樣真能滿足嗎?當然無法滿足,也不會多不幸,只是老抱怨,覺得「戀愛難道就只是這樣?」「性愛難道不過如此程度的愉悅而已?」總是不安、不滿、不平,覺得自己人生欠缺精采,怎麼做都無濟於事,生活無氣力。

母親毀女感情路
許多有這種恐懼幸福症的女人都是因為母親干涉過深而造成的,讓她從小就劃地自限,母親則因為一直懷疑丈夫並沒真的愛自己而不安,多少嫉妒跟丈夫父女感情不錯的女兒,內心深層會想破壞女兒幸福,女兒無意識便會想遮掩自己耀眼之處,迴避好男人,深怕自己跟男人親密相愛模樣讓母親看到。
因此老是退而求其次,不敢面對幸福;跟母親太好的女人情路坎坷,而跟母親有矛盾關係的女人,也難得幸福,因此要看母親本身是否在愛情上充分滿足,否則只好擺脫欲求不滿的母親的干涉,才能找到跟自己相稱的愛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