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稱預知未來 要求金援失聯 小心聾啞神棍!

珠寶區公市早前出現一名年屆七旬,自稱有預知未來法力的聾啞老翁,以書寫方式措詞欲到泰國做法事等理由,要求善信提供金援及得逞,便如人間蒸發,從此失聯!

儘管該名聾啞老翁消失無蹤已逾一個月,但是居民擔心他食髓知味,隨時卷土重來,所以希望大家有所警愓。

欲以個人受騙遭遇警惕民眾的黃姓女事主指出,這名老翁剛開始是以聾啞人士的身分出現,並當眾表演其“天賦”;準確地預言求神問卦者的心願,而且也說出疑問者心中的心結和疑慮,令別人相信其可預知未來的能力。

黃氏說,該老翁過后便開始向善信要求提供金援,以便充作到泰國做法事的費用,過后,也會透過手機傳短訊給善信,要求匯款進入指定的銀行戶頭。

以馬來文書寫

“此外,他偶爾也指遺失了機票,要求善信暫時借錢給他應急,但過后卻不了了之,也沒有歸還款項,接著便失聯了。”

她希望提醒其他公眾,不要誤信該老翁的妖言惑眾,因為其舅母曾經受騙走數千令吉,她本身也因而痛失了逾1萬令吉。

根據記者探悉,該名老翁之前確實是在珠寶的公市的茶麵檔的桌子為人算命,酬勞或“紅包”多寡,皆由善信自行決定,並沒有定價。

根據民眾報料,該名老翁是以馬來文書寫,自稱預言家,可治療奇難雜症、改運和解決債務或夫妻關係,令到許多人,特別是樂齡人士信以為真,紛紛主動找他。

有關老翁是在7月份出現,大約維持一週,過后便失去蹤影,珠寶居民已超過一個月沒有見過老翁蹤影。

遇老千騙財快報警

警方受促遭遇老千騙財的公眾,應該第一時間報警,而非忍氣吞聲。

警方發言人指出,若是公眾投報,警察商業罪案調查組將會展開調查。

即使警方無法在第一時間逮捕到有關騙徒,但至少洞悉他們的干案手法,有所掌握。

警方發言人說,迷信是受害者誤陷巫術騙局的主要原因。民眾面對無法解決的問題時,很容易被自稱是預言家或神醫生,可治療奇難雜症、改運和解決債務或夫妻關係的神棍和巫師所騙,其中又以樂齡人居多。

警方指出,由于不少人深信巫師或術士,甚至是算命佬的“功力”能替他們解決問題,為此不惜繳付血汗錢以換取解決的方法,未料到最後往往是賠了夫人又折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