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療法證實有效 粉紅監獄囚犯不暴躁

粉紅色房間不再是小女孩的專利!

瑞士一家監獄日前試行一項“冷靜粉紅”(Cool Down Pink)計劃,將監獄里的30間囚房塗成粉紅色,結果證實有效降低囚犯的暴躁情緒。

瑞士心理學家斯帕恩為這個計劃的結果感到十分振奮,“讓囚犯待在粉紅色的房間,可讓他們的憤怒時間縮短至15分鐘。”

犯人覺得羞辱

除了監獄,警察局也應用了這個色彩療法,瑞士比安市的一個警察局就有4個粉紅色房間,專門用來拘留在公眾場合鬧酒瘋的人。

警方表示:“這招還真管用!關在粉紅色房間的醉漢更快睡著。”

這種色彩療法並非新發現,心理學家過去就曾研究過不同顏色的環境對人們產生的不同影響。位于英國倫敦的“色彩影響”公司(Colour Affects )指出,粉紅色是天然鎮靜劑。

儘管瑞士這項方案效果不錯,但多數犯人都不喜歡這項措施,認為將他們關進像是小女孩的房間,簡直是羞辱他們。

美國德州監獄也曾在2006年使用過粉紅色,不過獄方是讓犯人穿上粉紅色囚服。

另外,美國愛荷華大學的體育館,還特地用粉紅色來裝飾客隊更衣室,他們相信透過這種方法,可以降低來訪的他校球員的侵略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