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沃申仍是票房靈藥

葉正焮

很久沒有到戲院看電影了,最近有不少新戲上映,看了預告片好像很不錯,很想去看。但有時候預告片精彩並不代表內容好看,這樣的例子不胜枚舉,結果到了現在還是沒有任何行動。

說起來,艾沃申重返費城76人,也可以說是一部戲碼十足的“NBA大制作”,不管場里場外都是那么引人注目,充滿了話題。如果你問這部“片子”會取得什么樣的成績,我想這取決于你從哪方面去看它。

要是單從商業角度來看,“戰神回歸”絕對是票房的保証!76人主場對丹佛金塊一役,是艾沃申重披76人戰袍的首場比賽,結果到場觀戰的球迷人數達到全場爆滿的2萬664人。

根據統計,這比76人過去8場主場比賽的平均球迷人數,几乎多了9000人。單是這一晚,保守估計已為76人進帳了45萬美元,或許這就是76人當初決定簽下艾沃申的最主要原因。

但如果從競技角度來看,首先球迷必須接受一個事實,現年34歲的艾沃申,已經不是當年那個戲耍“球神”麥克佐丹、取分如入無人之境的艾沃申。

76人希望重新崛起成為東部勁旅,更加需要走出目前的困境,但我不知道一個英雄遲暮的艾沃申,到底能給76人提供多大的幫助。艾沃申依然受到費城球迷的愛戴,但現實是慘酷的。

如此看來,“戰神回歸”更像是一部商業制作,票房是關鍵,得不得獎只是其次。只要艾沃申還在費城,76人的主場比賽肯定不會缺少觀眾,但戰績是否會相應提高就很難說了,球迷唯有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