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萨克·牛顿

[b]艾萨克·牛顿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艾萨克·牛顿艾萨克·牛顿爵士(Sir Isaac Newton‎,1643年1月4日—1727年3月31日),英国数学家、科学家和哲学家,同时是当时炼金术热衷者。他在1687年7月5日发表的《自然哲学的数学原理》里提出的万有引力定律以及他的牛顿运动定律是经典力学的基石。牛顿还和莱布尼茨各自独立地发明了微积分。他总共留下了50多万字的炼金术手稿和100多万字的神学手稿。

牛顿被誉为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科学家之一。他的万有引力定律在人类历史上第一次把天上的运动和地上的运动统一起来,为日心说提供了有力的理论支持,使得自然科学的研究最终挣脱了宗教的枷锁。

牛顿还发现了太阳光的颜色构成,还制作了世界上第一架反射望远镜。

生平简介
牛顿出生于英格兰林肯郡的小镇乌尔斯普。在牛顿出生之前三个月,他的父亲就去世了,两年之后他的母亲改嫁他人,把牛顿留给了他的祖母。牛顿的天才很早就展现出来。

牛顿最开始在乡村学校读书,12岁的时候离家到格兰瑟文法学校就读。在格兰瑟他寄宿在当地的一个药剂师家中并最终和这名药剂师的继女订了婚。1661年,也就是19岁的时候,牛顿进入剑桥大学三一学院学习。在那里,牛顿沉浸在学习之中而疏忽了未婚妻,他的未婚妻就嫁给了别人。牛顿后来终身未婚。

在那个时代,大学里仅仅教授亚里士多德的理论,但是牛顿对于当代哲学家的思想更感兴趣,比如,笛卡尔、伽利略、哥白尼、开普勒等等。在1665年他发现了二项式定理,同一年他获得了文学学士学位。不久就爆发了瘟疫,学校被迫关闭,牛顿回到家乡继续他的研究。在接下来的两年之内,牛顿在微积分、光学和重力问题上做出了卓越的工作。

1667年牛顿重返剑桥大学。1669年10月27日牛顿被选为卢卡斯数学教授。1672年起他被接纳为英国皇家学会会员,1703年被选为皇家学会主席直到逝世。

1696年牛顿任造币厂监督,1699年升任厂长,1705年因改革币制有功受封为爵士。

1727年3月31日,牛顿因患肾结石症医治无效,在伦敦郊区肯辛顿寓中逝世,葬于伦敦威斯敏斯特教堂。

宗教觀點
引力定律是牛顿最著名的發現。牛頓警告,不可用此發現把宇宙看成只是機器, 犹如一个大時鐘。 他說, “重力解釋行星的運行, 但不能解釋誰使行星运行。上帝治理万物,知道一切可做或能做的事。”

雖然牛頓在科學上享有大名,但聖經才是他的最大的激情。比於科學他致力了更多時間於聖經的研究, 並且說, “我根本上相信聖經是作為上帝的話語, 由那些被靈感的人寫成。 我每天也學習聖經。”

牛頓是個秘密的上帝一位论和亞流學說信奉者; 他不相信上帝是三位一體的教會教條。若這秘密在他有生之年被揭露,按當時的法律會撤除他劍橋大學教授一職。有關他在這題目上的文字寫作,只以遺作形式出版。

他試圖找出暗藏在聖經之內的訊息,但始终未能取得成功(參見聖經密碼) 。

牛顿的著作

  • 流数法(1671年)
  • De Motu Corporum in Gyrum (1684年)
  • 自然哲学的数学原理(1687年)
  • 光学(1704年)
  • Reports as Master of the Mint (1701-1725年)
  • Arithmetica Universalis (1707年)
  • An Historical Account of Two Notable Corruptions of Scripture (1754)
  • 牛頓死後出版的還有1728年的Short Chronicle, The System of the World, Optical Lectures, Universal Arithmetic, The Chronology of Ancient Kingdoms, Amended 和 De mundi systemate。
    180px-%E7%89%9B%E9%A1%BF.jpg

thx for da inform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