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掉獨中基金35萬 4華團要張華交代

霹靂州4個華團促請霹靂董聯會主席拿督張華醫生交代,為何無節制地在任期4年內花掉獨中基金35萬余令吉而又不進行籌款,以填補之?

霹靂留台同學會、興漢社、小綠洲圖書館和彬如港華小校友會昨天聯合發表文告,呼吁華社密切關注此事,並進行追究。

文告說,霹靂董聯會的支持力量來自華社各階層民眾,它在1973年開始領導獨中復興運動,籌得超過100萬令吉的獨中發展基金。這都是華社各階層熱愛華教的民眾,通過如火如荼的義賣義演義等活動籌得。

應設法籌款填補

文告說,前主席胡萬鐸在領導霹靂董聯會時,每年支出開銷后,都有通過會慶宴會和其他活動籌款以填補基金。張華于2005年以抽簽方式僥倖當選主席時,霹靂獨中工委會基金還存有73萬余令吉。可是,只不過是短短4年光景,到去年底卻只剩下38萬余令吉。

文告指出,獨中基金是特定用在發展霹靂9間獨中的用途上,不是可以任意挪動的。若董聯會在某時期經濟困難時被迫動用,也只能是權宜性,而且須在短時間內想辦法籌款以填補。

此外,被挪動的只能是較小數目,它必須在會議上通過,並在常年大會提出報告,以示透明度,公信力與責任感。

文告說,最基本原則是,不能把基金當成是團體每年的活動經費和職員薪金等經常開銷。

文告力促張華醫生解釋,4年前當他當上主席后,即發表“對內5大方針”。其一是“成立董聯會基金,爭取免稅證,以3年為限,目標是100萬令吉”。現在4年多過去了,董聯會基金連影子都不見一個,反而是花掉35萬令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