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落谁家

砂州首长阿特南敌不过心脏病魔的摧残,日昨从砂州政治高峰宝座倒下与世长辞,留下盖棺论定的政绩,也引起万众瞩目的首长职争霸的猜疑。
政治其实就是瞬息万变的把戏,江湖上群龙无首的情势下,各路好汉必将涌现力争,加上多事的媒体拿手好戏捕风捉影兴风作浪,把人们的注意力和兴趣全给牵引至驻足围观。
实际上,政权交替的紧急关头,你我所观赏到的经典片段,就是胜者连夜赶场觐见苏丹或最高统治者,迫不及待宣誓为政权在握的首长。想当年曾统领砂州数十年备受流言蜚语的前首长白毛泰益瑪目,在州选胜出后凌晨宣誓继任首长,以及上届阿特南狂风扫落叶大胜时也即刻宣誓的情节,就让国人看到掌握权势的确事不宜迟,避免夜长梦多坏了好事。
这趟已故阿特南才入土为安,那边厢就传开首长高职已出现虎视眈眈的竞争者伺机待发,准备争个头破血流。
无论如何,纵然巫统有人暗自庆幸阿特南这养不驯的东马硬脖子倒下后,跃跃欲试想将巫统魔爪伸进砂州,重复数十年前老马那招连哄带骗的魔法让巫统夺走沙巴的政权,可是来到砂州这个由土保党话事及势力如日中天的犀鸟州,纳吉看来暂时想也不敢想占到什么便宜。
那么,接任阿特南的首长职,就得看土保党高层人物到底谁才是有足够放量的大将之才,成为万人之上的未来老大。
砂州传出该党除了署理会长阿邦佐哈里,还有另两名副主席阿旺登雅及道格拉斯,据说都有机会更上一层楼。
当中﹐负责代表砂政府发布首长逝世正式消息的副首长阿邦佐哈里﹐被视为有望接棒或暂代砂首长职的大热人选。然而,虽然去年阿特南组州内阁委任三名副首长时宣称三人职位平等,不过该党副主席道格拉斯却被有意无意排在第一位,因此看来更有机会争取出线,只可惜他并非穆斯林,而可能受到州宪法限制而遭淘汰。
路边社的消息更劲爆,据说阿邦佐哈里并非能够稳登高峰宝座,反而是土保党另一名副主席阿旺登雅受看好及获得老佛爷泰益玛目的祝福,其中原因是阿邦佐哈里和巫统关系密切,反而是阿旺登雅有足够的骨气面对巫统的进迫咧!
哇唠!政海风起云涌千变万化,且让你我追看砂州首长宝座的真命天子花落谁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