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研发出感情机器人 会看脸色有情绪

英国最近发明了一种新型机器人,不但会对人类情绪做出反应,也能和人们有所互动。设计者称,人类是需要建立关系的动物,跟机器人沟通将会是趋势,不论是玩具、家用电脑或是看护病患的监视器,都必须和人类互动搏感情。

台湾东森新闻网报道,英国科学家推出一个“灵犀机器人”(Heart Robot),只要你温柔的碰触它,机器人就会放松情绪,如果用力摇晃它,它就会心跳加快,紧握拳头。“灵犀机器人”摆脱机器人过去的冷漠形象,让人觉得耳目一新。

设计者戴维·麦高兰说,人类是需要建立关系的动物,跟机器人沟通将会是趋势,不论是玩具、家用电脑或是看护病患的监视器,都必须和人类互动搏感情。

另外还有这只大蜘蛛,这种机器人叫做“IC六脚机器人”,看起来就跟机器蜘蛛没什么两样,不过它内建的摄影机功能,可以让人从旁边的小屏幕,看到它眼中的世界,这款机器人也会对细部搜索并记录人类表情,让人觉得好玩又新奇,原本机器人只能一个口令一个动作,在科学家的研发下,说不定人类和机器人也可以和好莱坞电影一样,进行一场心灵交流。
1.JPG
2.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