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軍新裝備 如未來戰士

英國為支援美國的阿富汗戰爭,9年來不斷投入龐大人力物力。為了讓士兵面對神學士(Taliban)的攻擊時,得到最佳防護,並擁有更好的狙擊能力,英軍方投入10億英鎊(約482億元台幣),更新士兵的野戰裝備,讓他們有如來自電影《星際大戰》的未來戰士。

頭盔隔爆炸聲
英軍最先進的新裝備是頭盔,兼具護耳及護口功能,可隔絕巨大的爆炸聲響,又能讓雙耳清楚聽到人聲,開口說話時也不擔心吸入爆炸碎片。

子彈也難射穿
這款頭盔的研發屬於英國國防部的「未來整合士兵科技」(Future Integrated Soldier Technology,簡稱FIST)計劃,目前還在測試中。其他已更新的裝備,包括針對阿富汗地形特別設計的野戰服,連號稱可穿透防彈衣的子彈也無法射穿。
此外,英軍的步槍也已進行20多年來首度汰舊換新。新槍則是向美國Lewis槍械公司採購的「神槍手」(Sharpshooter)半自動步槍,有效射程達762公尺,適合山區戰鬥。英軍之前使用的SA80步槍自1976年使用至今,有效射程僅305公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