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謬的活靈活現

有位高學歷者,見識到一位女通靈者的功力,驚為天人,替她寫書,還找了一家素負盛譽的新聞雜誌社為其出書。書出來後,因有此二者加持,賣得十分好,這位通靈者開始索高價,任何人來問事,都說他(她)卡多少,要花多少錢消災解厄,少則3、5萬,多則10幾、幾10萬。
找她問事,預約往往在2、3個月後,人們更加以為她神通廣大。不少人跟我投訴,最後花了大錢也不見效。
這位碩士作者繼續為她寫第二本書,在報上登四分之一版面廣告,為她大吹特吹。

人鬼之間各說各話
靈界到底是怎麼回事,沒人知道,一如宇宙是怎麼生成的,科學家各說各話。大家都是瞎子摸象,怎可能一個人說了算。探討通靈,著書立說的人,絕不能只聽信一個通靈者,要多方求教,通靈者一如醫生,各有專長,哪有包山包海的,一定是神棍。
這位碩士作者十分不負責任,更無見識,若他肯多找幾個通靈者打交道,對通靈者的能力便會見怪不怪。因為高明者大有人在,這位女士算老幾。讓人再次見識到高學歷高無知。
我再次強調,通靈者再高明,能預測準五、六成已很不錯了,絕不可能百分之百,還會因人而異,正如俗語「主人福,醫生緣」,再高明的醫生,不見得能醫好所有的人,同樣的,通靈者若與問事者無緣,往往是不準的。
何況通靈者的靈力與其心性息息相關,一旦心性改變,通靈能力便會改變,像這位女士一經人捧,立刻索高價,即便當初通靈,現在也是神棍一個。
很難讓人不起疑她與這位碩士作者沒勾結,這家新聞雜誌社更是沒落的可以了,竟為神棍背書。

施寄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