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荷芭油专业配方

100%纯天然荷荷芭油在芳香疗法中常用参考配方
(注:以下配方必须用100%纯天然冷榨荷荷芭油与纯正的天然精油搭配)

在下列配方中除荷荷芭油以毫升为单位外其它精油均以滴计

1、亮丽皮肤
荷荷芭油30ml+玫瑰油(1)+熏衣草油(3)+玫瑰香叶油(3)
使用方法:沐浴/手足浴/洗脸

2、美白
荷荷芭油10ml+柠檬油(2)+圆柚油(2)+熊果苷(1)+刺蕊草(1)
使用方法:按摩/洗脸

3、粗糙皮肤保养
荷荷芭油30ml+熏衣草油(3)+香叶油(1)依兰油(2)+檀香油(2)
使用方法:按摩/沐浴

4、青春痘与粉刺
a.荷荷芭油10ml+熏衣草油(1)+依兰油(1)+茶树油(1)+刺蕊草油(2)
b.荷荷芭油10ml+刺蕊草油(2)+洋甘菊油(1)+茉莉净油(1)
c.荷荷芭油20ml+柠檬油(2)+柏木油(3)+刺蕊草油(1)
使用方法:按摩 早晚清洁皮肤后后使用

5、干性皮肤保养
荷荷芭油30ml+广藿香油(3)+香叶油(4)+洋甘菊油(3)+熏衣草油(3)
使用方法:按摩

6、减肥 去脂 瘦身
a.荷荷芭油30ml+茴香(2)+迷迭香油(2)+圆柚油(3)
b.荷荷芭油30ml+柏木油(2)+杜松油(3)+圆柚油(1)
C.荷荷芭油30ml+柠檬油(2)+熏衣草油(2)+迷迭油(3)
D.荷荷芭油30ml+香叶油(2)+紫茎女贞浸膏(1)+甘松油(3)+圆柚油(2)
使用方法:芳香沐浴/按摩

7、保护发质
荷荷芭油30ml+熏衣草油(2)+香叶油(1)+姜油(2)+檀香油(2)
使用方法:涂抹/按摩

8、去屑
荷荷芭油30ml+迷迭香油(6)+80%桉叶油(5)+刺蕊草油(4)
使用方法:洗头/梳理

9、干性发质保养
荷荷芭油30ml+香柠檬油(4)+茶树油(3)刺蕊草油(2)+姜油(2)
使用方法:洗头/梳理

10、油性发质保养
荷荷芭油30ml+香柠檬油(6)+熏衣草油(5)+柏木油(2)+姜油(2)
使用方法:洗头/梳理

11、减轻肌肉酸痛
薄荷10 滴+ 熏衣草12滴+ 柠檬8 滴 + 30ml 荷荷芭油. .

12、驱除蚊虫:, 熏衣草 8滴 + 薄荷 8滴 + 10ml 荷荷芭油

13、脸部奢华按摩油
荷荷芭油 10ml. 2. 玫瑰精油 2滴. 3. 檀香精油 1滴. 4. 茉莉精油 1滴.
﹡这个奢华的配方比较建议给干燥及老化的肌肤使用。每个礼拜选两天按摩十分钟,您会发现您的肌肤越来越明亮,充满健康动人的光采。

14、挽救受损发质的精油的疗程.
荷荷芭油30ml、鼠尾草草1滴、迷迭香1滴
作法:将荷荷芭油和鼠尾草精油、迷迭香精油用手调均匀,抹在头发上,用热毛巾包住整个头约15分钟,再冲洗干净即可。 疗法:头发分叉、断裂 。

15、老化肌肤:15ml荷荷芭油+橙花5滴+熏衣草10滴+玫瑰10滴+檀香5滴

16、荷荷芭油20ml滴上3滴玫瑰香精油混合,搓揉肌肉按摩可以柔软僵硬的肌肉

17、荷荷芭油,4滴洋甘菊精油,3滴天竺葵精油加入泡澡水中,轻轻地按摩被太阳晒伤的部位

18.紧实按摩油 :荷荷芭油 10ml + 苦橙花精油 2滴 + 玫瑰精油 1滴 + 乳香精油 1滴
﹡这个配方建议皮肤开始松弛的您使用,也是每个礼拜选两天按摩十分钟,甚至您天天使用也行。透过轻柔的按摩及精油的滋润,您脸上及颈部的小细纹及松垮的皮肤就会逐渐回到以前紧致、充满水分和光润有弹性的状态了。

19. 脸部及全身去角质蜜: 荷荷芭油10ml + 蜂蜜 5ml + 食盐或细砂糖 2茶匙 + 4). 玫瑰精油 1滴
﹡这个简单好用又香香甜甜的配方是我每个星期都会使用一次的。由于食盐和细砂糖的颗粒都很细致,所以即使是敏感性肌肤使用起来,也不会有不舒服的感觉。您当然也可以将玫瑰精油换成任何适合您肤质或是您喜欢的香味的精油。例如:茉莉、杜松、熏衣草、天竹葵、檀香木或是柠檬。
﹡孕妇请勿使用玫瑰、茉莉及熏衣草配方。而选用柠檬精油配方的,请在使用后六小时内避免日晒,敏感性肌肤不建议使用柠檬配方。

20. 抗老保湿面膜:荷荷芭油 5ml+ 蜂蜜 1/2茶匙+ 蒸馏水 少许+ 玫瑰精油 1滴+ 苦橙花精油 1滴+ 燕麦粉 1大匙
﹡这个方相当适合干燥及老化肌肤在睡前使用,里面的成分都拥有非常好的滋润效果,玫瑰和苦橙花的精油还能帮助您好好的睡个美容觉。睡醒之后,自然拥有一张容光焕发的脸蛋。

21.油性肌肤喷雾芳香香熏水:
荷荷芭油(Jojoba)5ml + 杜松香熏精油3滴 + 蒸馏水60ml (天竺葵香熏精油3滴或依兰依兰香熏精油2滴亦可)
荷荷芭油(Jojoba) 5ml + 伊兰香熏精油1滴天竺葵香熏精油2滴 + 蒸馏水60ml
敏感肌肤:30ml甜信杏仁油+甘菊3滴+熏衣草3滴+玫瑰1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