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雅尼:迈丁烧毁60% 大火中央烧起

https://www.sinchew.com.my/wp-content/uploads/2024/03/e88e8ee99b85e5b0bcefbc9ae8bf88e4b881e783a7e6af8160-e5a4a7e781abe4b8ade5a4aee783a7e8b5b7_marked1710140328.jpg
莎雅妮(中)指目前霸市的屋顶仍有坍塌的风险,所以要确保情况安全后才能让商家进入取回物品。(李伟杰摄)

(怡保11日报导)霹雳州消拯局局长莎雅妮指出,甘榜曼锐迈丁霸市大火已经烧毁了建筑物的60%,其中霸市的屋顶全数损毁,而火势是从建筑物的中央蔓延而起。

她今天中午到达现场听取了灭火行动的汇报,在记者会上表示,大火烧毁的部分除了屋顶全毁(20%),还有二楼(40%),一楼则因消拯员喷水灭火而受到一定程度的损毁。

“上午灭火工作刚刚结束,不过二楼仍然有浓烟冒出,目前我们正在进行检修工作(Overhaul),由于屋顶存在坍塌的风险。”

她说,检修工作可能需要很长时间,尤其是需要起重机来移除二楼的屋顶残骸和烧毁物品,以确保火灾完全扑灭。

“我们已经与迈丁的人员会面,他们将提供起重机来协助检修工作。今天的工作重点是清理和全面检修。”

“我们还将派出调查队进入现场,找出火灾真正的起因,同时也将利用搜救犬帮助我们探测可疑因素,鉴证组人员也将到达火灾地点搜证和提取样本。”

她表示,如果情况允许,消拯局将允许霸市的零售店主进入现场取回他们的物品,但这需要经过消拯局和警方的监督与观察,目前当局仍禁止公众进出。

来源:星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