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都牙也放眼升格為市 50億打造度假中心

華都牙也縣議會將在端洛國油大學附近一佔地1200畝的地段,推行耗資50億令吉的“端洛湖度假中心計劃”,希望能全面帶動華都牙也蓬勃發展,如願落實2015年升格為市的願景!

該縣議會主席拿督拉扎利說,這項綜合性發展計劃預算需要12至15年時間完成,含蓋酒店、休閒中心、高爾夫球場、教育中心及房屋興建計劃等,深具發展潛能,為該縣議會發展藍圖的重點計劃。

他續說,至今,部分土地開發工作已開始,只待中央政府撥款。不過,據悉,中霹靂縣議會也有意思申請該地段,推行發展計劃,但相關地段是屬于華都牙也縣議會的管轄範圍。

堅持不會讓地

拉扎利強調,該縣議會堅持不會“讓地”,旨在維護該區人民的發展權益,避免日后因為地方發展課題上的意見分歧,同時影響華都牙也縣議會的行政管理及發展操作。

拉扎利今日在華都牙也縣議會禮堂,接待霹靂州行政議員拿督馬漢順到訪后,與官員進行交流會致詞時,這么指出。

他舉例,過去屬于華都牙也的拿乞路一帶,2003年已經轉由怡保市政廳管轄。

他認為,一個地區應該祇有一個地方政府管理,才能有效執行權限,他要求州政府關注問題,尤其是中霹靂縣議會有意申請端洛1200畝面積地段進行發展事宜。

“過去縣議會收入達1000萬令吉,便有資格申請升格為市,去年開始申請“升格為市”標準已調升至2000萬令吉,目前,該縣議會的收入已經達至1000萬令吉,其中550萬令吉是門牌稅。”

他說,該縣議會已成立縣議會委員會,旨在走入民間,促進民間聯繫,希望獲得民眾良好配合,加速發展,落實升格為市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