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都牙也近打自然公園 獲20萬建觀望台添設施

霹靂州高級行政議員拿督哈米達說,州政府已通過撥出20萬令吉,在華都牙也近打自然公園(Kinta Nature Park),建立觀望台及增建其他設施。

哈米達今日前往該公園進行工作訪問后在記者會上透露,州政府已撥出該款項,除了增設觀望台,也會在該區高速公路入口處設立指示牌,讓人們更容易尋獲該公園。

她說,其中5萬令吉是用以建造一座約40尺長觀望台,主要是讓前來賞鳥人士,可以在不打擾到對岸布崇士里亞島(Pulau Pucung Seriap)鳥兒的情況下賞鳥,這也可以避免鳥類受到人類惊嚇,而不愿在該處栖息,該觀望台每次將可容納20人。

哈米達指出,她7個月前巡視該處時,發現該處有挖沙活動,立即發出通知信,喻令停止一切破壞鳥兒栖息環境的活動,目前有關活動已全面停止。

她說,為保護鳥類的生活環境,州政府將不允許任何發展活動在該處進行,而州政府也會定時放魚苗,讓鳥類有足夠糧食。

此外,哈米達指出,從7月1日開始,甘榜必桑(Kampung Pisang)村委會將接管布崇士里亞自然飛禽公園,維持近打自然公園一切設施及打理該區,而州政府將每月撥出5000令吉,給該委員會充作補貼,為期6個月。

此外,霹州旅遊局主任諾善希達說,該局已為近打自然公園印刷宣傳單,初步階段將以派發宣傳單方式,向民眾介紹有關公園,讓更多人了解該公園的存在。

葉澤南:約1300鳥類棲息

近打遺產集團主席葉澤南指出,近打自然公園平日的“固定”住客,計有約1300只鳥類,品种多達200种,而在鳥類的交配季節數量更高達2000只。

葉澤南指出,近打自然公園是國內擁有最多蒼鷺的地方,品种多達5种。

他也說,通常在白天,該島的鳥類都出去覓食,而在日落約6時至9時,是該島擁有最多鳥只的時段。

諾善希達(右起)聯同哈米達,巡視近打自然公園。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