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利普逝世 曾放弃王位 与女王结婚度过了74年 享年99岁

菲利普

(伦敦9日讯)菲利普亲王1947年11月20日与当时仍是英国公主的伊丽莎白二世结婚,至今,两人的婚姻已走过了74个年头。

香港东网报导,菲利普1921年6月10日在希腊科孚岛出生,但他祖籍丹麦,是丹麦国王克里斯琴九世的曾孙。

1863年,丹麦人在希腊的邀请下接过他们的王位,菲利普的祖父威廉王子接过希腊王位,并以乔治一世为王号。可是,菲利普的家族并不能紧握希腊的王位。就在菲利普出世前后,他们的家族遭流放,这种生涯更引致菲利普的父母离异。

菲利普主要在英国长大,曾在达特茅斯的皇家海军学院学习。1940年1月至二战期间,他一直随皇家海军在地中海和太平洋作战。

1947年2月28日,菲利普放弃希腊和丹麦王位的继承权入籍英国,同年11月20日和远房表妹伊丽莎白公主结婚。

婚后,菲利普继续在皇家海军服役,直至伊丽莎白1952年继承王位,成为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为止。

菲利普和英女王之间并没有动人的爱情故事。他们一起参加社交活动,菲利普有时会应邀到白金汉宫和英女王一家吃饭或一起度过圣诞假期。菲利普曾经形容两人的婚事像水到渠成似的定了下来。

出身行伍的菲利普是典型大男人,喜爱发挥自己的领导才能。在女王登基前,他指挥过战舰、马球队和板球队。在他和英女王结婚后的4年多里,一直是一家之主,直至英女王成为一国之君。

在往后数十年,菲利普出席公开场合时对英女王亦步亦趋。而他在王夫的身份羁绊下,不能拥有自己的事业,就连军旅生涯也得放弃,成为了女王身后的大配角。

来源:东方

本应是王子的他 最后成为女王的配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