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後28分不放棄 印度負韓贏掌聲

王牌控衛朴燦熙一句“印度隊沒有想像中強”,多少帶有一點輕蔑的味道,但正是這樣一支“不太強”的球隊,差點上演了一次惊天大逆轉。

以老帶新出征本屆國際男籃邀請賽的印度國家隊,昨日在上半場一度落后多達28分的情況下,差點完成經典的逆轉戰役,雖然最終仍以88比95不敵韓國慶熙大學,但永不言棄的精神令人敬佩。

印度主教練參索利亞說:“我們在比賽初段一直嚐試適應對手的節奏,結果進入狀態較慢。但只要比賽還沒有結束,我們就不會認輸,這是我們一貫的作風。”

韓國人的確是趁對手立足未穩之際,以一陣快打旋風打得印度措手不及,第2節曾以46比18遙遙領先。但印度在下半場瘋狂反扑,並在終場前1分43秒追至87比91僅落后4分。

朴燦熙認為這是輕敵的后果:“我們在第2節大比分領先后,心態開始松懈下來,注意力和體力也開始下降。印度球員的體能很好,但實力沒有想像中強。”

不過,朴燦熙還是在關鍵時刻立功,他在最后30秒完成一次關鍵抄截和偷襲得手,徹底粉碎對手反扑的希望。朴燦熙此役貢獻22分7助攻,全建祐19分,李承炫16分,隊長金命勳11分18籃板。

印度只有3個火力點,賈迪普星抓下27分9籃板,替補出場的隊長阿努普交出23分11籃板,並在比賽中貢獻兩次精彩灌籃,特里迪普則有20分進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