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餅鮮蝦餅炸豆腐干… 峇眼巴碩小食好料 漁舟食譜

一二間茶室,三四點午茶、五六樣小吃,七八位朋友,十九話閒情。

經過多期介紹豐富的海鮮煮炒,也許連連“重炮”,消化不了啦,今期讓我們吃吃一些漁家小食。

峇眼巴碩漁村約有百余住戶,與峇眼里拔漁村僅距離1公里,后者僅有10余家住戶,沒有任何茶室,村民多是到峇眼巴碩享用美食。

捕魚歸來的漁人,中午用餐后,到了炎炎下午,在半飽之間,很是無聊,這時來些小食與啤酒,最是寫意。

村頭有間住家式小食館,售賣的薄餅、鮮蝦餅及鮮蝦炸豆腐干最好吃,遠近馳名。

東主邱思明受詢時說,在家前搭攤位售賣小食已有10余年,薄餅是由其太太親手所製。

咖哩麵夠惹味

最特別是薄餅皮,可是人工“打”了一個多小時才大功告成的哦,雖其薄無比,但極富彈性,口感很“Q”很細膩,而且包裹內餡及抹上大量辣椒醬后,長時間都不會因醬汁濕透而破裂。

薄餅內餡採用青長豆、紅蘿蔔絲、白沙葛、橙蝦米、褐炸蔥、黃蛋絲等,還有抹上濃濃辣椒醬,卷成大大卷,嘩,五顏六色,好料飽滿,而且才賣1令吉30仙!

鮮炸蝦餅及鮮蝦炸豆腐干,都採用最新鮮白蝦,而且用蝦量很多,咬下去“卜卜脆”,滿口鮮味,沾一沾辣椒醬,好吃得不得了。

另外,在村中建德棧門前,有家無招牌麵檔,東主為翁瑞玉,姑且稱為“翁姐咖哩麵”,已在該處經營約15年。

椰漿味濃的咖哩麵,配以小蝦及叉燒等配料,鮮美惹味。

此外,淋麵也別有風味,十余年的功力,煮得恰到好處。

蝦餅香脆可口
★半港食客吳榮欽

這里的薄餅很有名氣,許多人都特地前來購買。除了薄餅,也很喜歡吃這里的鮮炸蝦餅,用蝦量很多,香脆可口。

若有機會,會介紹朋友來這里享用美食,下午時間與朋友們邊吃邊聊,最是寫意。

外地人慕名來
★食客林大建

平日得空時常到這里找相熟的朋友喝茶聊天。最喜愛這里的小食,最特別是薄餅,很有特色。平日很好賣,來自半港等外地食客往往一打包便是數十條,因此本村人有時要吃也買不到。

此外,這里的翁姐咖哩麵也很好吃,下午時來一碗,很不錯。

地點:峇眼巴碩漁村

1.邱思明住家薄餅

電話:019-4711787
營業時間:中午1時至下午5時
休息:不定時

2.建德棧門前翁姐咖哩麵

營業時間:中午1時至下午5時
休息:不定時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