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代人申請永久居留證 假官員騙婦女4400

男子假冒內政部情報局官員,聲稱認識國民登記局一名“拿督”級主任,可透過特別管道代人申請永久居留證,藉此四處詐財。

女子羅哈妮(45歲)聲稱遇上假冒內政部官員的騙子,令她損失4400令吉。

她指出,她在隆市漢都亞的輕快鐵站遇上有關男子,對方自稱“阿茲蘭”,還聲稱早前在柔佛工作時就認識她。

她說,阿茲蘭指稱認識國民登記局的一名主任,可代她的丈夫及親人申請永久居留證。

她說,她與阿茲蘭約定在本月7日早上9時見面,到國民登記局申請永久居留證。

“阿茲蘭指示我準備兩個信封,分別寫上我丈夫及親人的名字,再各放2200令吉現款在信封內。”

她說,阿茲蘭要求她在咖啡座等候,他就到辨公室會見“拿督”;兩小時后,她發送短訊給阿茲蘭詢問申請居留證的進度。

她說,對方說還未辦妥,不過卻表明“拿督”會親自聯絡我,不久就接到“拿督”的短訊,要求她在下午3時見面。”

她指出,她過后發送短訊詢問阿茲蘭究竟要和何人接洽,不過,阿茲蘭一直沒有回應,她深感受騙,便到警局報案。

報案隔天,她還接獲“拿督”的短訊,要求她匯入1500令吉到其戶頭,否則就扣查其丈夫及家人。

另一方面,國民登記局總監拿督阿威依布拉欣歡告公眾,勿相信那些自稱認識國民登記局官員的人。

他說,任何人若要申請大馬卡或永久居留證,都必須親往國民登記局申請及辦理,並不是付2200令吉就可取得永久居留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