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永慶:猛龍還需提昇

雖然吉隆坡猛龍週日(7月25日)晚上保住最後勝利拿下霹靂富農化工,但猛龍主帥蘇永慶卻不滿意球隊的表現,他認為球隊在最後一節表現混亂導致險些就被富農化工逆轉,球隊還有很多東西需要改進。

猛龍提前獲初賽冠軍

猛龍此役帶著67比47的領先地位進入第4節,但他們在末節竟然近7分鐘內一分未得,被富農化工打出14比0的攻勢追成61比67,之前所建立起來的優勢差點就化為烏有。一直在最後3分36秒,猛龍才由古加尼射進3分打破僵局,最後才以77比63 勝出,進而提前拿下泛馬籃球聯賽(NBL)初賽冠軍。

針對最後一節的低迷表現,蘇永慶承認,富農化工的主場優勢令他們亂了陣腳,讓球員感受到對手的主場壓力,尤其是觀眾的吶喊擾亂他們的節奏。

“我們打得很亂又緊張,而且控衛組織不起進攻,暴露出我們的進攻弱點。只能說,我們贏得有些幸運。”

這場誰勝出誰就奪初賽冠軍的比賽打得火藥味十足,兩隊的肢體碰撞越打越“起勁”,富農外援穆雷的眼角在最後一節被陳利偉無意中以手肘擊中裂開流血,在止血後再上場。他隨後蓄意侵犯利偉被判技術犯規,並犯滿5次離場。他在賽後縫了5針。

富農仍有能力奪總冠軍

富農化工主帥李慶展對裁判的判決不滿,在賽後對傳媒大吐苦水。李慶展還表示,球隊在最後10分鐘打出應有的實力,如果能夠持續有這麼高昂的鬥志,富農化工日後就奪冠有望。

“我們要回去好好檢討,現在已經是進入半決賽,還說找不回狀態是不合理的。我們會儘量在半決賽和決賽中打好比賽。”

京沙苦吞7連敗包尾在較早前的一場比賽,砂拉越彩虹在克里斯貢獻35分13籃板4助攻5截球的驚人表現下,以71比57大勝沙巴京沙建設,同時讓京沙慘淡吃下7連敗,注定在初賽墊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