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年新春 趨吉避凶法

根據民間習俗,屬虎的人不能鬧新人洞房,也不能看孕婦和剛出生的小寶寶,今年適逢虎年,想知道農曆春節期間有哪些要特別注意的嗎?在此解析虎年趨吉避凶法,讓你否極泰來!

廟中祈福 保佑平安
今年屬虎犯太歲、屬猴正沖、屬蛇與龍的人刑沖,建議農曆十五以前,以居家為中心點,順時鐘方向前往五間廟祈福、吸收吉氣,可保佑身體健康、整年平安順利。

午後拜年 喝茶招財
許多人視虎年為凶煞之年,認為屬虎的人命運艱辛,但今年適逢60年1次的金虎年,基本上是會帶來財富。大年初一中午12點過後,可到親朋好友家拜年,增添喜氣招好運。新春期間多喝白開水、綠茶,可招來好財運。

灑五色豆 納福開運
初一、初三、初六和初九四個吉日任選一天,在桌上準備五個小碗,分別放入白米、黑豆、綠豆、紅豆和黃豆,在紅色紙條上寫名字、出生年月日與新年希望,與五色豆擺在一起,手拿三炷香朝外拜拜,拜完後將所有豆子裝在碗公裡,在住家門口先往前、再往左、最後往右向外灑出去,灑完後紅色紙條與金紙再一起燒掉。

家電移位 消除晦氣
新春期間忌諱動土、搬遷和安床。今年最大的煞位是西南方,家中的電視、冰箱等家電如果放在西南方,最好整理搬走,並可在此方位掛上五帝錢消除晦氣。此外,新春禁止持刀、剪刀或利器,減少危險發生的機會。

祭拜虎爺 祈求平安
相傳虎爺是專供土地公騎乘的老虎,做生意的人認為虎爺張著大嘴叼財寶,所以特別喜愛供奉,虎爺也是災難保護神,尤其對小孩驚嚇、病症有保護作用,拜土地公時也要向神桌下虎爺叩頭,祈求平安。

擺設勿多 避免煞氣
春節期間居家不建議買太多與虎有關的裝飾物,可擺麒麟或招財貔貅替代,或買小貓咪絨毛玩偶給小孩,可減少擺位不對而引起各種風水煞,也可以招來旺盛的居家財運磁場,活絡家中的每一位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