螞蟻集團科創板退款將於11月6日啟動 11月9日退回

11月1日,螞蟻集團公佈科創板中籤情況。根據螞蟻官方數據,此次中籤號碼共有701696個,每個中籤號碼對應認購500股螞蟻集團股票。以螞蟻集團68.8元/股的發行價計算,每個中籤者需要繳納3.44萬元。

在螞蟻集團暫緩上市後,市場也非常關注後續的進展。

11月5日晚間,螞蟻集團公告,發行人及聯席主承銷商將於11月6日啟動退款程序,前述資金於11月9日退回;投資者認購的股份將於11月6日註銷。

5日晚間,上交所網站信息顯示,上交所就螞蟻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暫緩發行答記者問指出,這是發行人及主承銷商根據實際情況作出的決定。上交所尊重並支持該決定,將與有關方面一起協助做好退還認購資金等工作。

阿里巴巴:將積極評估對業務的影響

據新浪財經5日晚間消息,阿里巴巴集團董事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張勇表示,作為螞蟻集團的重要股東,針對近期金融科技監管環境出現的變化,阿里集團將積極評估其對業務的影響並採取合適的措施。

11月3日晚間,上交所發布《關於暫緩螞蟻科技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科創板上市的決定》。隨後,螞蟻集團港股上市同樣被暫緩。

螞蟻集團3日晚間回應稱,對兩地暫緩上市給投資者帶來的麻煩,螞蟻集團深表歉意,將按照兩地交易所的相關規則,妥善處理好後續工作。阿里巴巴集團發言人則表示︰我們會和螞蟻集團一起,積極的配合和擁抱監管,我們相信螞蟻的同學,有這個信心,也有這個能力把工作落實好。社會希望我們更好,我們也必須用一如既往的努力實現和超越社會的期望,這是我們這群人的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