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头壁画

街头壁画近年来在国内一些大都会突然热极,据说全因为南马柔佛新山街头曾因立陶宛街头画家不请自来,把那幅搞得当局大动肝火的‘转角遇到贼’壁画,被指讽刺新山治安不靖,故意讲衰当局而被批非法,最后落得遭清除,却万万意想不到,当局的取缔居然把壁画的构思推向高潮。
而远在北马槟岛,则有完全相反的壁画构思获得当局的赞赏,其中最为人知的,就是一对天真灿烂的小姐弟骑着脚车快乐驰聘的样子,让人们感受快乐原是如此简单,弟弟从后抱紧姐姐,张大嘴巴闭起眼睛嘶喊的样子,仿佛在享受脚车奔驰的刺激快感,画面非常生动,也因此引来许多人的互动拍照。
正如这些精彩绝伦的露天艺术作品,引发出国内大都会争相有人以行动将后巷荒芜脱色的建筑物墙壁,花费心思和金钱,绘出一片又一片让行人叹为观止的美丽图案色彩,点缀着原本粗燥不雅的街道建筑物墙壁,摇身为色彩缤纷甚至含义深刻的壁画,吸引路人及游客围观,成为民众摄取拍照镜头的佳选。
你我学堂小寨主日前相约到锡都怡保共享午餐相聚后,心血来潮有伙伴提议,赶到此间休罗街后巷的建筑物观赏维妙维肖的壁画,并拍照留下永久的纪念。
原来,怡保街头出现的壁画,也是从南北马一带壁画潮引发的时尚潮流而出现的杰作,其中在旧街场白咖啡专卖店的超大型壁画,已是民众和食客非捧场谋杀菲林不可的目标。
这趟据说出现在新街场休罗街后巷的壁画,竟然比旧街场还要多,画出的主题和色调更加精彩,难怪获得识途老马建议齐齐赶去留倩影,以免壁画色彩脱落后而空遗憾。
本来好玩成性的一伙学堂阿头,在职场上个个显现道貌岸然严肃八百的模样,脱下职场衣著返璞归真,卸下面具竟然乐得扮鬼扮马,返老还童的玩闹成一团,也是纾解职场压力的表现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