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靠祖宗風水局 唐英年一世好命

剛辭去香港政務司司長一職的唐英年任內無甚建樹,至今又未交代參選特首政綱,唐營中人早前竟公開以其“腳頭好”作為賣點。

唐英年出身自紡織世家,父親唐翔千是前全國政協常委,與前國家主席江澤民稔熟。

在唐英年的無錫家鄉嚴家橋村,當地鄉民指唐英年之所以“一世好命”,是靠祖先百年前在村內佈下截水成龍的“臥龍寶地”風水局,令唐英年走上問鼎特首之路。

村內傳聞指,唐家先祖當年落戶嚴家橋村,不久做起布疋生意,且越做越大,唐家先人為令子孫延續富貴,經風水大師指點,認為嚴家橋村河道形同臥龍的身形,建議唐家在河道南端建橋攔截河水,形成回流,整個嚴家橋村即變成“臥龍寶地”風水格局,可以振興家業,光宗耀祖。

除“臥龍寶地”風水局外,有傳唐家在村內的大宅祖屋也是風水地。

唐英年2003年出任“財爺”(財政司司長)時,推銷香港徵收商品及服務稅,但未有成功。不過,他出任“財爺”年間,政府都出現盈餘,故被其好友稱之為“腳頭好”。當曾蔭權上任特首,唐擔任政務司長,更奠定其角逐下任特首寶座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