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PVC管運動船」 黃凱文再奪發明金獎

1.jpg
黃凱文所發明的“PVC管運動船”。

來自發明世家的11歲黃凱文小弟弟,憑著“PVC管運動船”再奪國際獎!

他曾在去年使用甘蔗渣制成環保保溫袋,勇奪亞洲發明大賽冠軍;今年2月,他再度以一艘“PVC管運動船”,奪下國際青少年發明競賽博覽會金獎,獲得更大殊榮。

上述國際青少年發明競賽是在台灣舉辦,黃凱文從比他年長許多的對手中,脫穎而出。

黃凱文來自發明世家,父親黃召仁是本地著名發明家,就讀恆毅中學的哥哥黃勇文,也曾發明水災警報器獲獎。

小小年紀的凱文受到父親及哥哥的熏陶,也喜歡動腦筋,發明創意且環保的器具。

拆卸容易方便運輸

黃凱文就讀時中分校五年級,他在檳州教育局舉辦的課外活動優秀表現頒獎禮后說,在台灣奪得金獎的“PVC管運動船”,主要使用PVC塑料管及一些建築廢料制成。

“它可以浮在水面上,配上馬達就能行駛。”

他說,該運動船拆卸容易,方便運輸,更可以改造成帆船、水上德士、人力腳踏船、太陽能船等等。

其父親黃召仁受詢時說,他鼓勵孩子動腦筋,他認為,學生不能只讀書,一定要接觸課外活動。

“透過發明,也能訓練孩子的表達能力,因為發明家必須能很好的介紹他們的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