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偎大邊 少了奮鬥動人故事

看到今夏熱火組成超豪華的「LCD連線」,加上補強順利,感覺氣勢驚人,Dr.B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話題性十足,下季炒新聞不怕沒素材,但憂的是熱火這種「速成式」奪冠組軍方式,實在不是適合教導孩子的好教材。

只想當現成英雄
不管是任何運動,Dr.B最喜歡由弱轉強、歷經挫折終於奪冠的故事,最討厭那種靠砸錢挖大牌來搶冠軍的球隊,今年的熱火還打破過去球隊主動挖球員的模式,竟然由球員私下串聯,幾個大咖就湊在一起拼冠軍。
這絕對會在NBA引起效應,你看黃蜂一哥保羅,他還這麼年輕,照理應該是努力帶領黃蜂邁向冠軍,但他一看熱火這麼搞,也懶得繼續拼了,要求黃蜂把他賣到較強球隊;而奈許(Steve Nash),下季如再拿不到冠軍,會不會也要求太陽把他賣到湖人?
但如果幾個大咖都集中在某幾支球隊,那還有什麼意思?NBA乾脆裁成15隊算了,而且失敗了再繼續努力,原本是運動最美麗動人的篇章,要是失敗了就西瓜偎大邊,趕快地加入強隊,那麼還有什麼感動人心的故事可以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