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劃建設影響價值 看風水建不敗之地 風生水起

★風水命理與房地產趨勢★

房地產一詞,包含兩種產業的概念,既是建築物(房產)及土地(地產),當然包含居家住宅、商店、辦公室、工廠等。

從風水的角度來說,若某個地段的地理風水非常好,但整體開發建設及道路的風水動線規劃不佳,或是屋子內部風水格局設計破相,這都會影響到購屋者未來的投資回報及住商辦的風水吉凶。

若引用風水學套入經濟學的角度來說,在黃金地段建設屋業發展,並不代表此段房地產未來會有價值。若建築物體的建築材質、整體規劃建設、內部格局設計、道路風水氣場的動線規劃等不佳,即使再好的黃金地段,屋子的價值也會因此大打折扣。

如果把一片地段比喻成一匹塊布,屋業發展建設規劃為裁剪過程,再好的布料,也會因裁剪得不當而遭到破壞。所以,我們要懂得適當的運用風水,掌握房地產與風水的關係,為自己選購一個“不敗之地”。

這一期,就以風水命理和經濟學的角度,和大家分享房地產的特點,以及在購買房地產時需注意的事項。

購買房產時所獲得的附加價值

*有土斯有財*

對于傳統華人來說,擁有土地是財富的象徵。就如財富的“富”字一樣,屋簷下含著一口田,代表著富。特別是傳統農業社會,有了自己的土地,也就代表能夠衣食無憂,命運可以獨立自主,無須遭受到地主的欺壓。

另外,因為土地資源的有限性,隨著城鄉發展及人口增加,長期而言通常房地產都是往上不斷增值。在命理的角度來說,一個地方的風水氣場是依附在土地上,若要得到好的風水氣場,就必須依靠土地,當然最直接的就是擁有自己的房地產。

*強迫儲蓄*

對于理財觀念不強,懂得開源卻不懂得節流的人來說,購買房地產后每一個月的供期,是一個很好強迫儲蓄的方法。之前提到房地產是一個不容易變現的,所以在供期途中若購買者想把房產拿去套現也不容易。在命理中,“財不露白”把錢財轉換成不動產,可有效的把財富隱藏起來。

*人無恆產無恆心*

現代年輕人做事較沒定性,為了找尋想要的生活而時常轉換工作,做事情也較難堅持。因此,通過購買房地產的方式,讓年輕人產生做事有恆心的心態。

房地產屬于不動產一種,也不容易變現,而每一個月固定的供期,對購買者來說形成一種責任。間接的也會影響到購買者的心態,尤其是年輕的購買者,讓他們培養出做事方面的決心與毅力。

除了上述幾點,購置房地產對于命中財來財破的人士,以及少年得志的人來說也是守財的要法。當錢財在手時,就必須先懂得應用在適當的地方。對于少年得志的人,往往會在錢財雄厚的時候,無止境的揮霍或任意的投資,直到錢財流失之后才驚覺自己一無所有。

因此,在有錢時就必須購買房地產作為投資或是居住之用。此外,想要成家立業的人士,在成家之前必須先擁有產業,購置產業之后就到外拚事業。這不僅讓家中的妻小擁有一個安定的棲身之所,還能讓您在外拼事業的同時毫無后顧之憂,讓您有決心的往前奮鬥。

晉陞中產階級

一個國家社會的穩定,都依靠著中產階級。每個國家對于中產階級的定義有所不同,而十林以自身的經驗來和大家分享,在我國中產階級的定義在于:

1.有穩定的收入,家庭年收入為6萬令吉以上

2.有高學歷或專業知識

3.中小型企業家

4.擁有不動產

5.衣食住行娛樂無憂

從經濟學角度,幾種房地產特性

*不可移動性*

眾所周知,房地產為“不動產”的一種,房產建設于某個地段之后是不可能再移動搬遷至其他的地段,即不可隨意變動的資產。

*不易變現性*

房地產不同于股票買賣,股票在買和賣之間快則只需數秒鐘,而房地產在買賣之間需要一定時間來進行,比較難在短時間內變現(變換成現金)。欲進行房地產買賣的人士,在行情不好期間容易被套牢。

*可抗通膨性*

在眾多投資工具中,房地產是一種有效對抗通貨膨脹率的投資工具。在通貨膨脹時,不論是貨幣還是定期存款等都很容易受到通膨的吞噬,而房地產則隨著通膨較容易增值或是保值。

*可抗通縮性*

相對的,房地產除了是抗通膨中有效的投資工具,它在通貨緊縮中也較不易被影響,有很強的保值作用。

*供給彈性低*

房地產在供給的彈性非常之低,當若短期內有很多人要購買房地產時,供應商無法即刻的滿足購買者的需求量。因為一個屋業發展的案子要推出市場,從資金融資及政府批准文件手續等規劃建設,至少需要2至3年時間。也因此,在近一兩年內,我們不難看見在我國某些地區的房產開始出現供不應求的局面,從而導致該地段一帶的房產有暴漲的趨勢。

*供給有限性*

一個地區的土地面積可以建設的房屋單位是有限,所以即使是風水再好的地段,也始終只能容納有限單位的建設,土地供給非常有限,所以選購獨特性的地標,往往是投資的保證。

而從命理的角度來看,購買房產對一個人的運程和心態存在著直接和間接的影響。此外,購買房地產的同時您還能隨著所購買的房地產得到額外的附加價值。

20大房屋格局風水破相點

1.浴廁建在大門入口正上方

2.浴廁建在飯廳正上方

3.浴廁建在廚灶正上方

4.浴廁建在屋子正中央

5.大門直通后門或后窗

6.大門玄關狹窄逼迫

7.大門直對樓梯上下口

8.屋內建魚池或水景造型

9.屋內常見橫樑拋頭露骨

10.屋內天花板低壓不夠透高

11.屋內多尖角沖射(屋形多凹凸缺角所致)

12.屋內客廳相對面積太窄小

13.屋內樓梯建在無中央

14.臥房面積不大(約100平方尺以內)又見凹凸缺角

15.臥房面積不大(約100平方尺以內)卻設置浴廁

16.臥房面積不大(約100平方尺以內)卻把門開在正中

17.灶台直對廁門或臥房門

18.車房柱子直對大門入口

19.屋身過量使用玻璃建材

20.樓上小偏廳不透光不透氣

土地地形10大破相點

1.土地的泥土色澤為黑色或灰色

2.建築地段為低窪沼澤填土地

3.前寬后窄懸殊的地形

4.前高后低的地形

5.三角形或菱角地形

6.畸零地形

7.左高右低地形(落差超過3尺以上)

8.右高左低地形(落差超過3尺以上)

9.高山或高建築體前逼后迫的地形

10.周圍遍佈樹林和墳墓的地形

如果您符合以上幾點,或至少符合其中兩點,通常你應該屬于中產階級人士。如果您現在是屬于中產階級,卻無擁有任何的房地產,您就必須注意。根據一項非正式統計,如果一名中產階級人士,名下毫無任何的不動產,那么在20至30年后他將有很大的機會降級為中產階級以下。

結語

總的來說,在房地產中,“房產”和“地產”這兩個產業概念是互相依偎,亦不能單憑房產的好風水來帶動地產的價值升高,亦不能單靠地產的好風水,來認定房產的價值高。

所以,在購買房地產之前,不妨花多些時間從風水和經濟的角度裡,綜合考量所要購買的房地產的經濟價值及對我們在事業,健康,財運,人緣等風水價值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