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集團5分鐘騙4千 以欠卡債為餌 女子迷糊轉賬

電話詐騙集團再出招,一名華裔女銷售員,在短短5分鐘內,痛失3999令吉!

詐騙集團是以事主拖欠巨額信用卡款項為餌,要求她撥電向“假卡管理中心”投報,結果事主在混混噩噩下,根據指示更改提款卡密碼,當事主回神后始知受騙,儲存在銀行戶頭的存款,早已不翼而飛。

面對事主質詢,狡猾的老千集團還安撫事主,指轉賬的款項暫由他們保管,3天后即可贖回。

事主已據情報案,并從警方處查悉,至今已有多人受騙報案!

為了避免更多人受騙,來自檳島峇六拜的事主邱小姐(38歲),今午向檳州社青團副組織秘書孫意志投訴,并召開記者會揭發此事。

邱小姐說,她于本周一(14日)中午12時許,接獲一通從某銀行撥來的電話,對方自稱鐘先生,要求她解決被拖欠的卡債,即9350令吉。

她說,由于她從未在該銀行開設任何戶頭,更何況是信用卡,因此反問對方,但后者言之鑿鑿,指她的信用卡是于去年11月18日申請,并在12月26日獲得批准。

“對方還說我拖欠的卡債,是于今年1月15日在印尼耶加達簽賬,但我沒去過印尼,何來簽卡?”

她說,對方還聲稱信用卡賬單已寄至其住家,但她沒收到,經查詢后,才發現賬單寄去了砂州詩巫,這更令她產生懷疑,因她本身是檳城人。

她說,經過交涉后,對方指她的資料已被盜用,要求她向位于吉隆坡的假卡管理中心投報,她做夢也沒想到,她已一步步掉入詐騙集團的圈套。

她說,她不但被詐騙集團要求提供銀行資料,還被要求在銀行提款卡更改密碼,結果儲存在戶頭的3999令吉,當場易手,轉入第三者戶頭。

接不明電話應先求證

邱小姐提醒公眾,若接獲來歷不明電話,應先致電向銀行求證。

另外,孫意志說,經過他向北海數家銀行查詢,類似騙案非常普遍,希望市民提高警惕。

他也提醒市民,在接獲來歷不明電話時,記得不要作出任何回應,更不要提供銀行或個人資料。

警聲稱接多人投報

不法集團電話詐騙手法,如出一轍,也有一名巫裔婦女于本月11日,被盜提3000令吉;而警方也聲稱接獲多人投報。

離奇的是,警方依受害者提供的詐騙集團位于吉隆坡的電話,致函馬電訊求證時,后者竟告知查無所獲。

邱小姐說,她到銀行查詢時,剛巧遇到一名巫裔婦女,對方與她受騙經歷,完全一模一樣,讓她更確定自己已受騙。

她說,該巫裔婦女也已向警方報案。

另外她說,鐘先生與她通電時是使用華語,至于自稱JEFF及KAREN者,則以馬來話與她溝通。

錢轉賬後始驚醒

事主在六神無主下,根據詐騙集團提供的密碼,更改提款卡密碼,直至事主儲存在銀行戶頭的錢被不合法轉賬,才如夢初醒!

邱小姐說,為了投報信用卡被盜用事宜,她根據指示撥電“假卡管理中心”,最后一名自稱JEFF的職員回電給她,要求她提供一些基本資料,如開設多少個銀行戶頭、持有的信用卡數量及提款卡等。

對方告知,被盜用而拖欠的信用卡數目,在投報的3天內仍在保險受保期,并要求她暫時凍結使用戶頭及保密,否則接下來的損失自負。

她說,接著她再接獲另一名自稱KAREN的女子來電,指她的提款卡晶片已被盜用,要求她到銀行提款機更改密碼。

她說,當時已六神無主,也不疑有他,迷迷糊糊中根據對方指示,更改密碼,短短5分鐘即轉入LIM WxN CxxN的戶頭,始知受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