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士是“懦夫”?

葉正焮

一屆充滿爭議和話題的世界杯足球賽終于結束,暫停一個多月后,現在終于又有机會同球迷朋友在這里談談籃球、分享對籃球的熱愛。

說到爭議和話題,目前最引人矚目的當然就是“小皇帝”詹姆士、“閃電俠”韋德和前“龍王”波什在邁亞密聚首,組成令人生畏的“超級三巨頭”,使熱火一躍成為新賽季的總冠軍大熱門。

關于“超級三巨頭”的種種分析,以及熱火在新賽季的前景等,我想之前已經有不少報導,隨后也將陸續會有季前分析等,所以在這里就不多說了。

不過,有一些事情在詹姆士宣布加盟熱火那天,就一直抑壓在心中、有種不吐不快的感覺,現在正想藉此机會同球迷分享。

請注意,以下內容不適合那些詹姆士的“粉絲”!

首先,我承認詹姆士的確是不可多得的天才,在球場上几乎無所不能,甚至在他16歲的時候,人們就已認定他將來一定是NBA選秀狀元,並將他稱之為“天選之子”。

或許是年紀輕輕就已經“萬千寵愛在一身”,要風得風、要雨得雨,使得詹姆士漸漸恃才傲物,總是愛出風頭、總是要成為焦點。

別的不說,就拿他宣布加盟熱火來做例子,居然還要搞一個長達一小時的特備節目?請問有這樣的必要嗎?在此之前,他還享受一番被6支球隊追求的虛榮感。

最令人看不過眼的是,騎士老板吉爾伯特和球迷還是在那個特備節目,才得知他們心目中的英雄決定離他們而去,這對他們來說無疑是一種侮辱,難怪吉爾伯特第一時間發表文告炮轟詹姆士。

吉爾伯特抨擊詹姆士是個“懦夫”,我讚成他的說法,因為真正的強者絕對不會逃避,越困難就越想克服它,但現在詹姆士跑去趕搭韋德和波什的順風車,給我的感覺是他在走捷徑。

當然,在這個以成敗論英雄的現實世界,只要詹姆士能夠幫助熱火重奪總冠軍,恐怕后世也不會再有人記得他是如何背叛騎士,但前提是他必須奪得總冠軍,就是那么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