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士無援 獨飆44分白搭 騎士再輸就打包

面對嚴防,詹姆士都要靠高難度動作得分。

騎士詹姆士因在場上擁有高度主宰力,被媒體封為「籃球大帝」,但昨天他在場上卻像個孤獨的皇帝,即使獨飆44分,卻難敵魔術多點開花的團隊攻勢,騎士歷經延長賽以114比116敗給魔術,在東區冠軍戰落入1比3淘汰邊緣。
在NBA(National Basketball Association,美國職業籃球賽)季後賽史上,取得3比1領先球隊,有高達95.6%比率過關,但對騎士來說,更大難題在於到底詹姆士要打多好他們才能贏?King詹在此系列交出平均42.3分、7.3籃板、7.3助攻的超恐怖成績單,但騎士還是落後,特別是他飆破40分大關的3場比賽,騎士竟全輸!

詹姆士最後一擊失手
昨詹姆士依舊勇猛,延長賽騎士每波進攻都看他表演,他在短短5分鐘內獨拿10分,終場前3.2秒騎士落後2分但擁有球權,讓人不禁聯想到第2戰詹姆士在相同處境下投進的致勝3分球,昨騎士還是把最後一擊交給King詹,他擺脫重兵防守找到出手機會,可惜球只擦到籃框,沒能再當英雄。
即使全場都知道騎士最後一擊必定給詹姆士,但魔術防守還是不敢大意,總教練范甘迪(Stan Van Gundy)說:「只要對方有詹姆士,你不覺得3.2秒就像兩分鐘之久嗎?我們已用2個人防他,他仍有辦法擺脫還差點投進,這傢伙真是不可思議!」

魔術砍進17記3分球
相較於騎士只靠詹姆士獨撐,魔術則是全員發飆,昨外圍射手群包括歐斯頓、路易斯和特葛魯(Hedo Turkoglu)都手感火熱,全場共砍進破隊史季後賽紀錄的17記3分球,而當比賽進入延長,換一哥霍華挺身而出,他掌控禁區獨拿10分,是魔術贏球關鍵,霍華說:「我們現在晉級機會大好,但仍不可放鬆,還是要繼續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