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士逆轉秀耍魔術 騎士登頂 Kobe低頭 湖人讓王座

詹姆士(右)本季不論個人表現和球隊戰績都很出色。

Kobe和詹姆士是當今NBA(National Basketball Association,美國職業籃球聯賽)扛把子的兩大巨星,兩人本季不但要拼個人成績,更要爭球隊戰績,昨天詹姆士帶領騎士以97比93力克魔術,加上Kobe領軍的湖人意外敗給76人,也讓騎士的戰績超越湖人,登上NBA龍頭寶座。
本季詹姆士個人成績表現出色,一直是MVP(Most Valuable Player,最有價值球員)大熱門,之前詹姆士在這個獎項的比較上,唯一輸Kobe的就是湖人擁有全聯盟最佳戰績,但詹姆士最近幫助騎士拉出一波6連勝,登頂成功,也更增添他拿下本季MVP籌碼。

威廉斯(右)本季成功扮演詹姆士最佳助手。

倒數48秒 還落後1分
詹姆士要搶MVP,除有優異的個人數據和球隊戰績做後盾,還包括他對於騎士的強大支撐力,像King詹昨天交出43分、12籃板、8助攻、4抄截的全能成績單,而他在關鍵時刻更是值得信賴,昨終場前48秒騎士還落後1分,詹姆士先飆進一記大號3分球,接著在最後8.7秒穩健罰進兩球,順利搞定騎士的勝利。
賽後詹姆士提到那記大號3分球,豪氣萬千地說,「我能投進是因為我有信心,在落後1分的情況下飆3分,很多球員可能不會這麼做。」詹姆士說,「但我就是會這麼做,而且我投進了。」

9次交手 騎士輸7場
昨天這一勝對騎士十分珍貴,除了篡位成功,也總算擊敗魔術這個極有可能在季後賽交手的死對頭,兩隊過去9次交手,騎士輸掉了7場,昨魔術原有最後一擊機會,但主將霍華(Dwight Howard)被吹籃下3秒,讓總教練范甘迪(Stan Van Gundy)很不滿,他批評:「在關鍵時刻裁判很少會吹籃下3秒的。」
在驚險擊敗魔術之後,詹姆士也有感而發,他說:「也許在季後賽後半段,我們還會遇到魔術。」

NBA昨日戰績
騎士(主) 97:93 魔術
老鷹(主) 119:97 國王
馬刺(主) 93:86 灰狼
小牛(主) 103:101 活塞
公牛(主) 127:121 塞爾提克
爵士(主) 103:88 巫師
勇士(主) 127:120 快艇
76人(客) 94:93 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