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溫柔 就往哪邊靠 搶情人

在簽字離婚的前夕,我從分居半年先生的手機上,發現了一個暱稱為「老婆」所傳來的多封訊息,當然,那並不是我這即將與他分道揚鑣的正牌妻所傳的,握著手機的手忍不住發抖,但我還是忍下了想打電話過去罵那野女人的念頭,畢竟我與先生已處於「相敬如冰」的極冷凍狀態,就算我在此刻大吵大鬧也無濟於事,我明白唯有冷靜才是上策,所以我假裝不知情。

離婚後感情回溫
在準備離婚的過渡期裡,我主動向先生邀約出遊的計劃。當我採低姿態向先生軟語時,先生也一改先前的強硬態度,答應在假日時讓我與孩子們重溫親子溫馨時光,我們彷彿回到剛談戀愛時般的甜蜜。
見時機成熟,於是我輕輕的問及未來規劃,是否有意再娶,他說現在並不想考慮這個問題,只希望能將兩個孩子拉拔長大,於是,我又藉故關心的問及是否有鍾意的女孩,他仍然矢口否認交往新的女孩,在那當下我並沒有拆穿他。
離婚後,我們固定假日帶孩子出來聚會,雖然我們已經擺脫婚姻關係的束縛,但在外人看來,我們倒像恩愛的夫妻。在一次聚餐時,他的手機不斷傳來訊息,我看出他的煩躁不安,便要他先行離開,沒想到他當下立刻把手機關掉,又恢復與我有說有笑。
後來那位暱稱「老婆」的女人沒有如願的成為他的續弦夫人,原因就是她受不了先生離婚後還與我藕斷絲連。然而,我的溫情關心恰恰與她的焦躁不安形成強烈對比,他的心自然的就向溫柔的一邊靠攏。
現在的我們又重修舊好,只是我並不打算與他再結為夫妻,因為我明白,唯有與他當朋友,我才能展現出柔情的善面來栓住他的心。當我再偷偷打開他手機時,看到的是我與兩個孩子的合照,及「親愛的老婆大人」裡,正標示著我的手機號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