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你曾經甩過我

雅惠大三交一個網友談了一年的初戀,對方就以「累了想休息」的理由避不見面,雅惠不哭不罵只是悶著,常睜著眼到天亮。
雅惠媽看了心疼卻只能坐在雅惠的床沿流淚。「我都沒哭,你哭什麼?妳老公又沒離開妳,妳哭爽喔?」雅惠只能用消遣她媽來出氣。「妳讓我想起當年我被初戀男友甩的情景,天要塌了,日子過不下的痛苦回憶。」雅惠媽說完就哭得更大聲了。
「可是妳跟爸現在感情這麼好,妳應該感謝當初那個爛男人甩了妳。」「所以,妳現在不也應該想說,爛的去了,真正好的還在排隊等著你。」媽媽這招生效了,雅惠又哭又笑的。
雅惠進研究所不久,好的愛情果然跟著來報到,是近水樓台的研究所學長。兩人所學相同,氣息話題更相近,泡在愛情蜜汁裡的雅惠崇拜媽媽的先知先覺,對媽媽也格外親密。

再忍耐真愛就快來
可是當學長出國深造後連一句再見都沒有,好像在異國的空氣中蒸發了,雅惠又失戀了。「再忍耐。妳的Mr. Right 還沒報到,這種不告而別的人都是懦夫。我們要對懦夫唱著謝謝你曾經甩過我。」有過一次失戀經驗的雅惠已經有失戀的免疫抗體,幫助她很快恢復到正常狀態。
雅惠第三次的戀情在她去職場後開始,可是在一次激烈的大吵中對方掉頭離去,從此不再回頭。
雅惠承受不住那種每天都要見面的情人一夜之間變成見面不打招呼的陌生人,於是主動提出辭呈回家休養。「我有預感,前面三個人都不對,再來的就是真的了,真的。相信你媽。」
「妳是妳,我是我,妳才被甩一次就遇到那麼愛妳的爸爸,我已經被甩三次了,我不想再聽妳的故事。什麼謝謝你曾經甩過我?騙人的。」雅惠終於在媽媽面前放聲肝腸俱裂的哭,把前兩次的挫敗一起哭回來。
雅惠媽也跟著大哭起來:「我要向妳承認,其實我也是被甩了三次後才遇見妳爸爸的。下一個,一定就對了,因為我們母女是同樣命運的。」
母女相擁哭成一團,一起大聲唱著:「謝謝你曾經甩過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