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眼前「蒸發」赤腳賊暴紅 粉絲印頭像製衣 好萊塢想拍片

怪咖往往能在網路世界暴紅,美國18歲小偷哈瑞斯摩爾就是其中一例。身高近200公分的他常在行竊後,能神乎其技地逃過警方追捕,媒體把他比作電影《神鬼交鋒》主人翁再世,有人翻印他的頭像製衣賣錢,甚至有人想拍他的紀錄片,他儼然成為美國新一代傳奇。
哈瑞斯摩爾目前不知去向,但今年九月被華盛頓州聖璜島一台監視器拍到,從自動提款機盜領約8萬元台幣,那是他「沉寂」多時後首次出手。

脫鞋落跑留腳印
玄的是,當地警長說,那次眼看就要在林子裡逮到人,但嫌犯「就從我面前人間蒸發」,隨後樹林間傳出狂笑。
隔月,密西根州警方在一處停機棚外發現腳印,一架小飛機不翼而飛,飛機後來墜毀在華盛頓州山區,周圍多處民宅遭竊。警察根據腳印推斷,又是哈瑞斯摩爾犯案,他有多次為了逃亡,把鞋子脫下,因此被稱為「赤腳神偷」。不僅如此,他還用偷來的數位相機自拍,自拍照在他撞爛贓車逃跑時留在車內,成為警方公布的尋人照。
據卡曼諾島警長布朗表示,哈瑞斯摩爾從11歲開始偷竊,2007年被判刑,須入住中途之家,沒多久落跑,隨後數月犯下50起竊案。媒體報導,今年10月,有名不願透露身分的好萊塢製片,派3名攝影師到卡曼諾島,想確定能否以哈瑞斯摩爾為主角拍攝紀錄片。

美國赤腳神偷小檔案
姓名:卡爾頓哈瑞斯摩爾(Colton Harris-Moore)
生日:1991/03/22
特徵:身高198公分
家庭:父親在他2歲時離家出走,由母親帶大
犯行:至少偷3架小飛機、1艘快艇、1輛賓士車,被媒體拿來與美國知名搶匪卡西迪(Butch Cassidy)、電影《神鬼交鋒》真人詐欺犯主角法蘭克(Frank Abagnale)及馬克吐溫小說人物哈克(Huck Finn)相比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