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逮4本地男子 侦破怡多宗偷电缆案

霹雳-01
嫌犯用于干案的丰田HILUX四轮驱动车。(霹州警方提供)

(怡保27日讯)由4名本地男子组成的>偷电缆团伙,上周一因形迹可疑遭警方截查,在南北大道被警方追捕,最终弃车而逃;相隔一周后警方在吉打逮捕4名嫌犯归案,侦破市内一带多宗电缆偷窃案。

霹雳州总警长拿督斯里莫哈末尤斯里今午发文告指出,怡保警方于本月19日接获公众投报,有关怡保再也东区花园一带发生电缆盗窃事件。

他说,警方根据上述消息,试图拦截一辆行踪可疑的丰田HILUX四轮驱动车,惟嫌犯逃跑;警方随后出动多辆巡逻车沿着南北大道追捕嫌犯,最后车子虽被寻获,但4名嫌犯已逃脱。

他披露,警方援引刑事法典第379条文(偷窃)进行调查,一旦罪成,可被判处最高7年监禁或罚款,或两者兼施,同时援引刑事法典第186条文(妨碍公务员执行任务)调查案件,一旦罪成,可被判监禁最高2年,或罚款最多1万令吉,或两者兼施。

“调查继续进行,直至昨日(26日),来自怡保刑事罪案调查组的D4分局的警察小组在吉打巴东色海及双溪大年逮捕4名年龄介于38至42岁的嫌犯,并起获用于盗取电缆的各种用具。”

他说,经过审问后,所有嫌犯承认涉及怡保再也东区花园及市内一带的电缆盗窃案,同时他们的尿检结果对甲基安非他命或冰毒呈阳性反应;所有嫌犯从今日(27日)起被扣留至3月1日以进行调查,并在完成案件调查后,提呈予副检察司及作出提控建议。

他表示,欢迎公众配合向警方提供任何有关犯罪行为的消息,可致电(05-254 2222)联系怡保警区控制台。

另一方面,莫哈末尤斯里证实于早前发生的南北大道警车追捕匪徒货卡途中,匪徒从车内朝警车抛出铁制品,导致警车失控猛撞防护栏,2名警员因此受伤的事故,与此案件有关。

来源:星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