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壓器斷裂恐觸電 iPhone 3G配件回收

隨iPhone 3G(圖1)售出的變壓器(圖2)出現瑕疵,將回收更換。

美國蘋果公司的熱賣商品iPhone 3G配件傳出有瑕疵,蘋果前天宣布要回收隨著手機一起出售的小型充電變壓器,因為金屬插頭可能斷裂在家用插座中,有導致觸電之虞,受到影響的iPhone 3G消費者可能多達數百萬人。

估計影響達數百萬人
蘋果公司透過官網表示,插頭斷裂事故只有「極小的比率」,也無人因此受傷,但在美國、加拿大、日本、墨西哥及部分中南美國家購買iPhone 3G的消費者,都應避免使用同型變壓器充電,金屬插頭可能斷裂恐導致觸電,估計影響數百萬人。
從下月10日起可經過通訊或親自到經銷商店,免費更換全新的變壓器。在其他國家銷售的iPhone 3G則沒有安全顧慮。
蘋果公司執行長賈伯斯(Steve Jobs)曾宣稱,今年七月上市的iPhone 3G在第一周就狂賣出100萬隻,業界的分析師則估計蘋果至今大約賣出600萬隻iPhone 3G,其中多數是在北美地區售出。
蘋果公司過去也有瑕疵配件回收紀錄,2006年8月,該公司宣布回收180萬個筆記型電腦的鋰電池,而日本上個月也傳出iPod nano電池過熱起火問題,蘋果日本分公司也宣布免費更換問題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