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左腳休息 Mini Cooper S 手自排

175 匹的渦輪增壓引擎、猶如Go-Kart賽車的短小敏捷身手,Mini頂級的Cooper S性能版,除了造型有夠個性化,迷人的性能和操控實力,更是車迷間樂此不疲的話題。但如果想要享受Cooper S的魅力,卻又嫌6速手排變速箱不夠便利,現在總代理也提供6速手自排車型,想讓左腳休息不用踩離合器,你需要花上153萬元、比手排車型多付7萬元才能擁有它。

Mini Cooper S堪稱是同級距中售價最昂貴的小車,不過它就是有魅力讓許多人甘願擁有。

現在買Cooper S只要加價台币8萬9000元,就可加裝原價11萬9000元的JCW全車空力套件,包含前後保險桿、側裙及尾翼,讓車看起來更具性能味。

規格表
引擎形式:1598c.c. 直列4缸 渦輪增壓
最大馬力:175hp╱5500rpm
最大扭力:26.5kgm╱1600-5000rpm
變速箱:6速手自排
驅動形式:前輪驅動
0-100km/h加速:7.1秒
售價:台币153萬元

試駕報告

Cooper S加速凌厲更勝以往,全油門驅策十分過癮。

動態敏捷更增便利
我們先前試駕手排車型時,便發覺換上渦輪增壓器的Cooper S爆發力更勝舊款,而今天試駕的手自排車型,起步加速的性能表現依舊,但換檔時明顯感覺動力銜接不如手排車理想,但在頓挫的抑制上,這具變速箱卻有十分成熟的表現。在山路攻堅時,僅約3米6的車長過彎的確十分敏捷,不過在激烈駕駛中,手自排變速箱反成為性能的封印,在過彎前的減速、降檔,電腦為保護變速箱,在每一檔位均限制降檔時機,與手排車款比起來樂趣稍減,不過在市區走走停停的環境中,手自排便成為最大優勢,該選哪種,端看個人需求囉!

今年3月上市的現行車款,換上渦輪增壓新引擎後,並導入Valvetronic連續可變氣門揚程系統,馬力較舊款多出5匹。

6速手自排變速箱,原廠號稱換檔僅0.25秒,檔位銜接品質不錯。

座艙適合兩人世界

後座空間聊勝於無,成人僅能勉強進去,本來後座就非Mini訴求重點,只是附屬的,我們就不去苛求它了。

Cooper S的前座均為跑車座椅,著重在側面包覆性及支撐性,不過都沒有電動調整功能。

改款後Mini內裝功能性更好,除將音響面板整合至時速表內,空調介面也更人性化,前座乘客腿部空間也有改善。

方向盤前方的轉速表下方,整合檔位顯示功能,但字體不夠大判讀不是很方便。

方向盤兩旁都附有換檔撥桿,向前按為降檔、向後撥為升檔,而盤輻上的按鍵為定速控制器。

wth…i want this car…

when i can buy this…? sobs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