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会厅吸电子烟 黄书琪要求希山慕丁道歉

希山慕丁

(吉隆坡6日讯)Twitter (推特) 流传外交部长拿督斯里希山慕丁在议会厅吸电子烟的短片,尽管希山慕丁也通过推特为此事道歉及表示不会重犯,但行动党居銮国会议员黄书琪也要求希山慕丁必须在议会厅内作出正式道歉。

黄书琪在贸消部长完成国家元首施政御词总结后,援引议会常规第41(D)条文,禁止议员在议会厅抽烟的条规,指希山慕丁在议会厅抽电子烟的事件。

她说,一名网民在推特指也是森布隆国会议员的希山慕丁,于周一在交通部长拿督斯里魏家祥在问答环节时抽烟。

“他(希山慕丁)已经在推特道歉,要求森布隆(国会议员)也应该在议会厅正式道歉。”

主持议会的副议长拿督莫哈末拉昔表示,会研究黄书琪的动议。

一名推特用户上载一位部长在议会厅内公然抽电子烟的短片,该长达仅9秒的短片,显示希山慕丁虽然戴著口罩时,但却拉开了口罩边缘,疑似在吸电子烟。

当时可见在希山慕丁的前方,是交通部长拿督斯里魏家祥在国会下议院进行部门总结。

短片公开后,希山慕丁也在推特账号上公开道歉,并表示不会再犯。

“对不起,我没察觉到,这是一个新习惯。我向议会厅道歉,并承诺不会再犯。”

来源: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