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实没有“TnG电子钱包派新年礼物” 刘国南:民众勿填个资

638a67d203f3ae5a106d0f5fef762ab6

(怡保5日讯)马华全国公共服务及投诉局副主任刘国南促请民众勿要误信在社交媒体的“TnG电子钱包派发新年礼物”信息,避免点击链接和提供个人资料。

他发文告指,他本身也接获手机应用程式群组内转发的相关链接,点击链接后见有周年庆活动的问卷调查。

“一触即通电子钱包(Touch 'n Go eWallet)已发出官方澄清,该链接是伪造的,该公司并没有举办该活动。”

他指,本身在确认事情真伪后,已在群组作出温馨提醒,同时也促请民众勿点击先关链接和提供个人资料,谨防有诈。

他表示,虽然有关单位已针对此事,以英语作出澄清,唯上述链接已有中文版本在社交媒体广传,因此他担心有的民众没留意官方通告,一时不慎点击进入链接。

他也指,近期有许多类似信息广传,促请民众在点击前先浏览官方网站以鉴定真伪,以免一时不慎点击链接,导致个人资料被盗,或坠入任何不法集团所设下的陷阱。

资料来源: 东方